新闻中心 > 高校 > 新闻速递 > 正文

信阳学院2018年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成功举办

2018年12月06日11:18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12月4日,信阳学院由招生就业处、学生工作处、团委联合主办,大学生职业发展协会承办的2018年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设计大赛决赛在该校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校党委专职副书记施昌海、副校长王志华、校长助理杨高伟出席了本次大赛。有关单位负责人魏明坤、毛正天、张富庄、张甲楠、李赟、潘卫国、郭二军、胡秀云、高永平、娄琪、李肖利、郑山峰等观摩了大赛,并应邀担任大赛评委。

  本次大赛历时近两个月,经过初赛、复赛等严格选拨,最终9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决赛中,选手通过制作精美、富有创意的VCR进行职业目标规划阐述。在现场解说环节,选手们或温润婉约,或慷慨激昂,或深沉严肃,根据自己的目标职业特点、结合风格各异的PPT,充分展示了对未来职业的清晰认知和科学规划。在评委一对一提问环节,选手们思维敏捷、从容应答,获得评委的一致认可与赞赏。

  经过两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来自艺术学院的胡俊豪拔得头筹,荣获一等奖;外国语学院李金娣、社会科学学院刘晓昱、数学与信息学院马铭洋获得二等奖;理工学院范磊涛、商学院李龙飞、商学院李乐、文学院蔺依帆、外国语学院葛青华获得三等奖;刘晓昱同时获得“网络人气奖”;王娜、毛滢滢、宋宏娟、许馨月、黎骊、何珊珊、黄艳伟、刘艺等8位指导老师荣获优秀指导老师奖;艺术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

  施昌海、王志华、杨高伟等校领导和有关单位负责人为以上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发了证书和奖牌。

  施昌海对本次活动的组织安排和同学们的出色表现给予高度评价。他表示,看到同学们的精彩展示感到十分欣喜,充满成就感和自豪感,参赛选手们个个出色、人人精彩,得到评委和现场师生们的普遍赞扬。举办大赛的目的是为了让同学们有一个认知自我、展示才华的平台。精彩在台上,功夫在台下。每一次热烈掌声的背后都蕴含着同学们的艰苦付出。希望同学们都能全面了解自身的优势和劣势,把自己的职业规划设计好,并不断地对自己提出新要求、设立新目标,让自己变得更加优秀。

  本次比赛进一步增加了同学们对职业生涯规划的认识,使同学们从个人专业特长、性格优势、兴趣爱好出发,思考并设计自己的职业发展路径,在引导大学生自觉树立正确的成才观、择业观和就业观,切实提高大学生的职业素养和就业创业能力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魏豪)


文章关键词:信阳学院 大学生 职业生涯规划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