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教育头条 > 正文

中学生填词《满江红》为高考加油

2019年03月04日09:47  来源:武汉晨报

5034

  近日,武钢三中高三学生储品卓创作了一首慷慨激昂的《满江红》,让学生释放紧张情绪,为即将到来的高考加油助威。

  全词如下:静夜酣战,灯烛下,执笔为戈。穿风雨,闻鸡起舞,苦中作乐。踏破题海达彼岸,登临卷山览荆鄂。展雄心,青春如烈焰,发光热。皆在座,同听课;共诵书,齐挥墨。他年若相逢,无惭色。誓言从今当觉醒,莫待临考始振作。百日过,昂首出门去,天地阔!

  语文老师龚兵仿表示,这阕《满江红》可谓是“文艺鸡血”,让人感慨孩子们才气的同时,仔细一品,“还有点小励志”。高三(9)班班主任肖华艳老师说,后期复习备考中的心态很重要,只要静下心来, “草鱼”一样能变“锦鲤”。肖老师友情提示大家:道路千万条,奋斗第一条,今天不努力,高考两行泪!(郭丽霞)


文章关键词:中学生 填词 满江红 为高考加油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一封“家书”开启郑州经开五中学生非常学期

    2月10日,原本是郑州市中小学正式开学的第一天,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孩子们不得不在家学习。在这样的一个日子里,郑州经开第五中学各班家长都收到了来自班主任一封特别的“家书”,为孩子们开启新学期新征程。

  • 郑州市第八十五中学生家长为学校捐赠防疫物资共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形势严峻,紧紧牵动着每个人的心。为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连日来,郑州市第八十五中学师生抗“疫”同心,多措并举,学生家长也纷纷助力学校抗击疫情,积极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 管城区初中政治学科基地举行全区中学生时政知识

    12月21日,郑州市管城区初中政治学科基地在管城区回民中学举行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校园知识竞赛(决赛)。本次时政知识竞赛是近年来管城区全区初中组织的学生思政课时政学习活动中规模最大、覆盖最全、影响最深的一次。

  • 郑州二十九中学生入选2020年亚洲U19&U16荷球锦

    12月7~12月8日,郑州大学国际荷球发展研究中心经过两天紧锣密鼓的选拔比赛,备战2020年亚洲U19&U16荷球锦标赛中国荷球代表队名单揭晓,郑州二十九中张义凡同学入选。

  • 经开区教文体局举行中学生优秀文学社团成果展示

    12月4日,郑州经开区举行2019年中学生优秀文学社团成果展示交流暨课外名著读书报告会。区属各校初中语文老师和学生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