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教育头条 > 正文

校园变成暴力场?韩国频现学生辱骂殴打老师事件

2019年05月20日15: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据韩国《亚洲日报》报道,韩国近年来学生辱骂、殴打教师事件频发,尊师重道的校园氛围不断弱化。韩国京畿道教育厅15日表示,2018年京畿道为处理教师权益受侵害事件,共召开521次学校教权保护委员会议,同比增加26次。

  报道称,由学生引起的教师权益受损事件占比高达92%,其中,学生辱骂教师事件最多,之后依次为妨碍课程进度、性骚扰教师、殴打教师等。

  韩国京畿道教育厅2017年和2016年分别召开495次、465次学校教权保护委员会议。根据会议内容,涉事学生或将接受特别教育,安排进行校内及社会公益服务、或被退学等。此外,韩国教育厅还将向受害教师提供心理咨询、法律支援。

  韩国教育部近日发布的一项统计显示,近5年来,因学生、学生家长、同事等引发的教师权益受损事件从4009起(2014年)减至2445起(2018年)。

  但是,小学内发生的教师权益受损事件高速增加,2014年为42起,2015年为85起,2016年为98起,2017年为167起,2018年为208起。其中,由学生引起的侵权事件2014年仅25起,2018年增至122起,主要为学生威胁、殴打、辱骂教师等。

  有分析指出,目前韩国大部分小学生都持有智能手机,学生通过上网接触到的暴力性内容或加速了此类事件发生。

  韩国京畿道教育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教师权益不断受到侵害,反映出学校教学环境的恶化。教师权力和学生权利并不冲突,为保障教师和学生权益、保证教学活动正常进行,校方应加强正确的权利观教育,政府部门也应积极同家长和学校合作,共同打造良好教育环境,帮助和引导学生健康成长。

文章关键词:校园 暴力场 学生辱骂殴打老师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