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幼教 > 正文

严打幼儿园“黑外教”

2019年07月25日14:55  来源:中国教育报

5034

  日前,一起非法组织多名外国人入境当“黑外教”案在北京市三中院宣判。一教育公司监事和两员工,以虚构的入境事由介绍外国人入境并将对方以劳务派遣的形式,派到多所幼儿园非法务工。3人因组织他人偷越国境罪分别获刑一年半至两年。

  该案主审法官表示,如今幼儿教育市场中,一所幼儿园是否具有外教,能否进行双语教学,是其能否脱颖而出的重要因素。此案中,显然涉案外教服务的幼儿园对于外教的来源并没有进行严格审查。“中介机构为了自身的利益,通过学习、商务签证的方式规避了一些监管,忽略了对法律上的认识。”主审法官表示,大部分外教都是合法来华务工,且教学水平也是值得认可的,像此案的“黑外教”就很难保证了。

  对于如何防止此类案件的发生,专家表示,只有在入境方面进行更加严格的监管,教育主管部门、用工单位和中介公司也应该进行更加严格的审查,且工商登记和税务登记的部门,也应该对中介公司的商业行为进行监管。

文章关键词:幼儿园 黑外教 双语教学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上街区锦江路幼儿园开展开学前疫情防控规范培训

    ​为指引锦江路幼儿园全体师生做好开学准备,4月5日,郑州市上街区锦江路幼儿园组织收看学校开学前疫情防控规范培训。幼儿、家长以及教师通过网络视频直播的方式进入培训课堂,开始认真观看学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

  • 上街区锦江路幼儿园园长妈妈给孩子上“思政课”

    ​“为什么一直不开学?”“这段时间国家都在忙什么”“所有的医生都在干什么”带着这些疑问,让我们走进上街区锦江路幼儿园园长朱玉红为孩子们带来的有趣的“思政课”。

  • 防疫有我,爱卫同行——管城区回族幼儿园开展周

    ​4月3日,管城区回族幼儿园积极落实“全城清洁”行动,在爱国卫生运动月的第一个周末,组织各班班主任以及全体党员教开展周末大扫除,整治园所环境卫生。

  • 管城区回族幼儿园缅怀先烈 致敬英雄

    ​4月4日上午十点整,随着防空警报声的响起,回族幼儿园清真寺园区、航海路园区,纷纷下半旗志哀,缅怀同胞,共寄哀思。

  • “特殊”的清明节,郑州市实验幼儿园萌娃致敬英

    清明节,是中华民族礼敬祖先、慎终追远的传统节日。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和褒扬英烈的重要指示精神,郑州市实验幼儿园积极响应上级号召,4月4日,在清明节来临之际,组织开展了以网络为媒介的祭英烈活动,以弘扬英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同时,4月4日全国哀悼,孩子和家长们在家观看了降半旗仪式,进行默哀,加强了幼儿爱国主义教育。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