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陪伴58学子八年的国学讲堂在新学期率先开讲

2019年09月20日09:30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9月19日,陪伴58学子八年的国学讲堂要在新学期率先开讲了。

  国学讲座现场

  午餐后,58中的广场边上拉起条幅开始抢票。国学讲堂的固定地点在实验楼四楼报告厅,只能同时容纳300人,可谓是一票难求。为了把听讲的机会给予真正想学习的同学,学生发展处采用了抢票的方式派发入场券。想听讲的同学都早早吃完饭跑来排队抢票了,长长队的队伍里,有人不时地探出身子,伸着脖子使劲儿张望,急切地想及早轮到自己。

  学生在抢票

  下午课外活动时间,国学讲堂第53期《相声之道》准时开讲。来自郑大历史学院国风志愿者团队的张瑞敏同学主讲。她娓娓道来,跟同学们讲述了相声的起源、发展及相声的艺术表现手段。结合一些著名的相声片段,主讲人与同学们展开互动,“说、学、逗、唱,”不少同学也能来上两下子,现场的气氛随着同学们的广泛参与变得愈发热烈。每当问题一出,同学们立即高高地举起手,还要举得再高一点,要比别人高,争取展示才能的机会。他们自信地回答问题,愉快地接受小礼物,满足之情溢于言表。讲座结束后,一个拿着礼物的同学说:“我以前从没听过这样的讲座,来到58中,知道有四大讲座,今天特意参加国学讲座,感觉自己爱上了国学。以后还要争取参加其他的讲座。”

  学生争相举手发言

  学生自信地发言

  国学讲堂是58中的四大讲座——国学、文学、军事、非遗中的老大,已经陪伴着同学们走过了八年的时光,琴棋书画诗酒茶,衣食住行加运动,中国史上人们生活各个领域的内容都有涉及,以现代的眼光,辨证地看待从前的事情。讲述的是故事,开阔的是眼界,提升的是思维。国学讲堂将继续陪伴同学们走向未来。

文章关键词:58中 国学讲堂 新学期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58中召开新学期德育工作计划专项展示会

    4月3日上午,郑州市第五十八中学召开了新学期德育工作计划专项展示会。负责德育工作的副校长贾军杰、学生发展处主任汪恒和学生发展处的工作人员分两批展示了自己本学期的工作计划。

  • 郑州市58中举行纪念“九一八”系列活动

    今天,又值“九一八”事变纪念日之际,为铭记历史,缅怀革命先烈,郑州市58中精心筹备,开展了一系列的纪念活动。

  • 触碰科技 裂变未来 郑州58中第二届校园科技节开

    为了形成有利于青少年科技创新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提高学校科技教育水平,搭建展示科技特长的平台,11月26日,让科技走进校园,让学生接触科技,郑州58中迎来了第二届校园科技节。

  • 人工智能狂潮来袭 科技讲座呼声迭起 郑州58中举

    作为58中第二届校园科技节宣传科学,发扬科技创新精神的主活动之一,11月26日下午,博雅报告厅上演了一场热闹非凡的科技知识讲座。

  • 郑州58中三大工作坊闪耀中国创新教育公益博览会

    11月14日,珠海会展中心第四届中国创新教育公益博览会现场高热不断。国家教育部司长吕玉刚,郑州市教研室主任姬文广,郑州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静伟,社会事业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李国林先后来到高新展区,仔细询问和详细了解了58中的三项成果并给予高度评价。

  • 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把脉定向 郑州58中举行期中

    11月12日下午,郑州市第五十八中学2018—2019学年上学期期中教学质量分析会在实验楼四楼学术报告厅举行。

  • 郑州市第58中学受邀参展中国第四届教育博览会

    11月11日,五十八中在办公室主任丁晓红的带领下一行六人来到珠海,参加第四届中国教育创新成果公益博览会。全国各地的优秀成果齐聚一堂,教育同仁们共飨这场视觉与感官的盛宴。

  • 郑州58中班级篮球联赛火热开赛

    10月18日下午在教务处和体育组的组织安排下,郑州五十八中专门举办了一场紧张激烈的九年级班级篮球联赛。

  • 郑州58中班级篮球联赛火热开赛

    为了全面落实阳光体育活动精神,积极促进校园文化建设,丰富学生课余文化生活,展示学生个性特长,培养学生锻炼习惯,提高学生身体素质,展现新时代中学生的蓬勃朝气和竞技热情,10月18日下午在教务处和体育组的组织安排下,郑州五十八中专门举办了一场紧张激烈的九年级班级篮球联赛。

  • 郑州58中受邀参加教育部举办的“初中学生综合素

    10月16日至17日,郑州市第五十八中学作为教育部课改实验区“课题校”,受邀参加教育部举办的“初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研讨会”,与来自全国的13个教育局和56所学校的代表齐聚国家教育行政学院报告厅,研讨交流近几年来在初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方面的探索实践,并作为六个优秀代表课题校之一,向参加研讨会的全国教育界同仁汇报五十八中在初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方面的成果和经验。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