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管城区召开全区政治教师教研会议

2019年10月23日14:19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10月21日下午,在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回民中学政治教研基地召开全区政治教师教研会议。会议由管城区政治学科教研员罗红丽主持。

  会议中,罗老师首先强调了国家对于思政课以及思政教师的重视,进而强调作为政治老师应该守住自己的专业,专业课和专业能力是我们的立命之本。

  罗老师指出政治全体教研活动的重要性,我们不仅应该重视政治优质课的讲授,还应该重视随堂课的课堂效率以及我们的工作效率。

  罗老师多次强调老师应该重视对中招试题的研究与分析,并强调要以此作为政治教学的指挥棒。同时,罗老师对下一步教研工作做了详细的安排。

  通过此次教研活动,与会老师们认识到作为思政课教师,首先要重视自身专业发展以及政治素养的不断提升,进而才能更好地立德树人。同时也深刻领悟到教授思政课的主要目的是为了更好地培养学生的核心素养以及运用知识解决实际生活中问题的能力,而不是简单的死记硬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教学中应该不断加强并发挥思政课的德育功能,同时也要重视自身发展,在不断的目标规划与实现中,砥砺前行,走向更加专业化的平台。

文章关键词:管城区 回民中学 政治教师 教研会议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制作投石机?管城区十八里河学生跟着老师“玩转

    “老师快看,这是我的投石机!”“还有我的!还有我的!”孩子们在班级群里兴奋地说道。

  • 管城区春晓小学开展“纵观疫情,我是小小统计员

    对于新冠肺炎疫情,孩子们会以怎样的数学眼光来看待?对于每天变动的数据,孩子们会有怎样的数学思维思考?为激发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丰富居家学习的生活,提升学生的数学核心素养,从4月8日到4月13日期间,管城区春晓小学五年级数学组开展了“纵观疫情,我是小小统计员”的数学实践活动。

  • 管城区初三复学第一课:厚植生命教育

    春意浓,百花艳。4月13日,初三年级顺利复学,管城区各学校充分利用“开学第一课”设计特色教育活动,坚持“五育并举”,对学生开展生命教育、信念教育、科学教育、道德教育。

  • 管城区副区长刘利一行督导检查郑州二十九中高三

    4月12日,管城区副区长刘利一行到郑州市二十九中学检查高三学生复学情况,南曹办事处副主任荆留增、南曹中心校校长李青春等学校领导陪同。

  • 管城区八郎寨小学开展“致敬,国家安全”线上升

    4月15日是第五个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引导学生认清当前严峻复杂的国家安全形势,不断加强和提升队员们的国家安全意识,4月13日上午8时,管城区八郎寨小学开展了“致敬,国家安全”线上升旗仪式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