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郑州经开区外国语小学:督导促发展 打造品质校园

2019年12月10日11:37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12月9日,郑州经开区外国语小学迎来经开区教文体局邀请的教育专家团队组成的督导组,对学校《义务教育学校管理标准》的落实情况进行检查指导。

  本次督导,主要对照《郑州经开区<义务教育学校管理标准>监测要点(修订试行)》,检查学校的落实情况。督导组首先听取了校长司岚岚题为《奔跑追梦 且思且行》学校工作汇报。司岚岚从建设现代学校制度、深化课堂教学改革、深化课堂教学改革等方面详细汇报,介绍学校对检测要点各项工作的落实情况。

  随后,督导组通过查阅档案资料、教师座谈、实地查看等形式认真检查学校的“标准”执行情况,肯定学校在英语特色方面卓有成效的探索和取得成绩,在教学、德育等方面建立的完善的标准体系,同时也针对各部门具体工作提出切实可行的建议。

  在座谈中,学校各部门负责领导和专家一一沟通,专家组也对学校提出的问题和困惑进行解答。其中,针对各部门提出的“如何科学的变表述德育目标”“如何将教师评价系统化最大调动教师积极性”等问题和困惑,专家指出,要借助专业人士指导、将德育目标适当分解。要汇总家长给每一位教师的评价,不光有等级评价,还要有一句话评价,调动老师们的工作热情。各部门负责人不是和督导组专家交流,详细记录专家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督导组总结:“经开区外国语小学办学特色的设定,既符合学校特色,又合乎标准要求,学校在梳理问题的清单中有亮点。今后对《义务教育学校管理标准》的认识要更深入,要整体推进优化课程建设、提高教学效率、用主题教学落实教师基本功。”

  对于此次督导,司岚岚表示:“督导组的指导,解答了我们工作中遇到的困惑,使我们拨云见日,对今后的改进措施更加明确了。我们会结合专家的意见和建议,积极改进,弥补短板,努力打造高品质学校。”(楚智强 张俊杰)


文章关键词:郑州 经开区外国语小学 品质校园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市二七区四季路第二小学开展“义务植树、绿

    4月15日,郑州市二七区四季路第二小学党支部开展了“义务植树、绿化校园”为主题党员志愿者活动,以实际行动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绿化校园园。四季路第二小学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 郑州高新区南流小学开展安全教育活动

    4月15日是我国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培养学生国家安全意识,普及国家安全知识,推动学校安全工作的顺利实施,24月13日,郑州高新区南流小学统一部署,在全校范围内开展“维护国家安全,人人都是主角”主题安全教育活动。

  • 迎接春天,也迎接你——郑州大学附属学校初三复

    4月13日上午,郑州大学附属学校初三学生结束“超长寒假”,重回校园。郑大附校校长吕济元及全体教职工各司其职,测温,登记,搬行李,引导,全员行动,为初三247名学生的安全返校复课保驾护航。

  • 郑州解放路小学:演练,学习,优化,只为你

    4月13日郑州市初三学生开始复课。为保证复课后学生及老师的在校安全,近日,郑州市二七区解放路小学防疫防控小组成员在校长艾怡鑫的带领下,来到郑州市第十四中学观摩初三年级返校复学、疫情应急处置等工作。

  • 管城区副区长刘利一行督导检查郑州二十九中高三

    4月12日,管城区副区长刘利一行到郑州市二十九中学检查高三学生复学情况,南曹办事处副主任荆留增、南曹中心校校长李青春等学校领导陪同。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