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巧手绘就中国梦”郑师附小庆元旦系列活动注重劳动教育

2020年01月01日17:06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哇,我们亲手做的大红灯笼挂满了校园!” “快来看,快来看,这些剪纸真漂亮……”“这张可是我们班同学剪的呢。”

  劳动教育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制度的重要内容。为了使少全校师生过一个有意义的元旦,充分享受劳动的快乐,12月31日,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在2020年元旦到来之际,举行了“巧手绘就中国梦”主题活动。

  这次活动结合学生年龄特点及国家对小学生各个年龄段劳动教育的不同要求,分别设立了“趣味灯笼迎新年”“创意书签制作”“自制贺卡送伙伴”“花样剪纸扮教室”“变废为宝我在行”“百变日历”等系列活动。

  31日上午,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沸腾起来了。各个教室里同学们都喜气洋洋的在老师的指导下进行着手工制作,不一会儿,精妙绝伦的作品便应运而生。而后,大家纷纷推选了优秀作品在操场上进行布展、展示——一幅幅图文并茂的日历、一张张充满童趣的书签、带有真挚情感祝福的贺卡、变废为宝的精美作品……吸引了全校师生的目光。

  造型各异、玲珑别致的花灯挂满了校园走廊;用各种材料制成的窗花、小挂饰,将教室装扮一新,营造了浓浓的元旦气氛。从窗花的剪裁再到灯笼上的简笔画、卡通贴、小挂件、新年寄语……都出自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学生的手。

  这些花灯颜色各异,窗花美不胜收,吸引着学生驻足欣赏、谈笑、点评。“哇,我们亲手做的大红灯笼挂满了校园!” “快来看,快来看,这些剪纸真漂亮……”“这张可是我们班同学剪的呢。”

  该校校长寇爽表示,“巧手绘就中国梦” 庆元旦系列活动不仅丰富了学生的校园生活,还缓解了紧张的学习气氛。学校后期还会陆续将剪纸、灯笼、书签等学生作品陆续展出,尽量将花灯悬挂、作品张贴的时间延长,既给学生们展示作品的时间,也能让学生们过一个快乐的元旦。( 楚智强 )

文章关键词: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 郑师附小 庆元旦 劳动教育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教育战“疫”人】病倒也要拉紧每个小手不掉队

    郑师附小学生中心主任冯春雁,就是这场战疫中一名普通的战士。她用特殊的方式守护在附小孩子的身边,用温暖与爱连接彼此,紧紧拉着每个孩子的小手在成长的道路上前行,不让一个孩子掉队。

  • 【教育战“疫”人】一个特殊文件夹记录下的战“

    在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课程建设中心副主任及中段段长贺红晓的电脑上,有一个创建于1月28日的“2020年特殊寒假”的文件夹,真实记录了她在这场战“疫”过程中的教育坚守。一个文件夹,135个子文件夹,1276份文档,能数清的是文件数量,数不清的是每份文档所付出的时间和精力,能数清的是枯燥的数字,数不清的是为此进行的多少个加班熬夜工作的记忆……

  • 【教育战“疫”人】拉紧每个“小手”不掉队——

    2020年的春天,对于每一个中国人来说都是刻骨铭心、永生难忘的。一场突如其来的的病毒无情的肆虐着中华大地,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就这样开始了。在这场战疫中,我们目睹了病毒的无情与疯狂,但更多感受到的是中国人的勇敢坚强、爱与温暖。国家有难匹夫有责,在这场战疫中,没有旁观者,每一个中国人都是坚守阵地的战士。

  • 【教育战“疫”人】握不住鼠标的附小课程“设计

    因为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延迟开学不停学,线上学习成为宅在家里的主要学习方式。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课程建设中心的主任刘素平也和全国的老师们一样,经历了人生中的很多第一次。课程建设中心的主要职责是负责学校课程的设计和具体实施,刘主任这个课程“设计师”经受了史无前例的考验。

  • 【教育战“疫”人】让学生在“那端”坐得住学得

    夜已经深了,随手翻看朋友圈,发现宋文丽老师刚发的信息——几张有关疫情期间开展线上音乐会的方案、节目单、串词等工作内容图片,配以一首自编的情景小诗。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