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专题 > 教育战“疫”人 > 正文

【教育战“疫”人】做一个尽职尽责的坚守者——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教师司清玉

2020年03月17日16:42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武汉疫情、全国疫情、钟南山院士挂帅出征、各地医护人员请战逆行,是这个春节她最揪心、最关注的新闻。

  做不了逆行者,做一个尽职尽责的坚守者,不分时段及时统计上报数据、时时关注重点对象的情况、随时对防疫物资的清点储备……是这段时间她反复做的事情,不厌其烦,就为迎接春花烂漫时。

不定时的抽查

  她——司清玉,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的一名普通教师,兼任学校卫生保健工作十年有余。从容、热情的性格,严谨、认真的态度是她一贯的工作作风。

  2020年农历大年初二上午,正在统计武汉返郑人员信息的她接到紧急通知:学校保安师傅值班需要口罩。来不及给家人解释,她做好防护,骑上电车,带上家人也急需的、家里为数不多的口罩,向学校疾驶而去。15分钟后,她把口罩及时送到了学校大门口和停车场四位值班师傅的手里,并不忘嘱托他们做好个人防护和值班登记工作。

每天的数据统计上报

  为了不耽误疫情防控信息的及时上报,她又来到办公室,打开电脑,核对数字、编辑文档、审核、盖章、发送邮件。眼酸了,揉揉;口渴了,忍者。终于,在规定的时间内她把全校师生的信息统计完毕并按时上报出去。而此时已是下午2点有余。回家时,走到大门口,保安师傅关切地问:“司老师,这么晚了,你还没回家吃饭,不饿呀?”她说:“这就回。只顾报表也顾不上饿不饿了”。可是,她忘了,她的家人此刻正在焦急地等待她回家吃饭呢。

  “不能做一个出征的逆行者,就做一个尽职尽责的坚守者!”她在心里暗暗对自己说。

物资清点储备

  每天,她通过微信、朋友圈等方式,在教师群、班主任群里发布疫情的相关信息,让大家正确认识冠状病毒肺炎的有关知识,做好自身防护,倡导大家少出门、不聚餐、勤洗手、常通风。指导老师们正确统计师生疫情防控信息,精准核对每一个报表,确保上报数字的准确无误,按时完成疫情防控的各种上报工作,协助学校完成防控物资的筹建工作。与此同时,她加班加点,提前完成学校固定资产的年报任务。

  她,就是这样一个坚守岗位,尽职尽责的普通教师。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她从自身做起,积极防疫,舍小家顾大家。她深信: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到!

  窗外,娇嫩的迎春花已悄悄绽放,春已到!(刘蕾 赵纪涛)

  人物简介:司清玉,大学中文专业毕业,中小学一级教师,郑州市教育系统卫生先进工作者、金水区优秀教师。1990年7月参加工作,从事教育工作30年来,爱岗敬业、踏实勤奋,乐学善思、追求卓越。她坚信: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人生格言:志于道,据于德,依于仁,游于艺。

文章关键词: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 教师 司清玉 坚守者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教育战“疫”人】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教师石

    时疫当前,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石丽敏,根据学校整体部署,认真落实教育部和省市教育主管部门的精神和要求,积极开展“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研”活动,采用键对键,屏对屏的方式使老师们畅游于“线上课堂”“云端教研”,做好疫情下的教育坚守。

  • 【教育战“疫”人】 战“疫”中的教育坚守者—

    面对“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的线上教学新模式,对于已经50岁有着30年教龄的老教师来说,无疑是一种挑战。一台电脑、一部手机,从如何建立直播,如何在直播时让学生能看到老师,如何进行多群联播,如何在直播中与学生互动,如何在播放视频时设置声音模式……李老师从零开始学起。

  • 【教育战“疫”人】用心做好本职工作 为抗击疫

    疫情期间,千千万万个教育工作者响应国家“停课不停学”的号召,利用网络进行直播授课。苗迎春就是千千万万个教育工作者中的一员,她是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的一名教师。

  • 【教育战“疫”人】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教师史

    2020年春节,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所有人的节奏。春暖花开季,校园相见时的约定推迟了。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积极响应上级教育部门通知精神,为确保全校师生“停课不停学”的目标,每位教师在自己岗位上尽心尽力做好本职工作,史铭雅老师就是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普通老师中的一员。

  • 【教育战“疫”人】 守护教育 不忘初心——郑州

    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教师发展中心主任王燕玲围绕学校“一盘棋”的战略思想,在教育的激流处提前深思,找寻支架,有效组织,为特殊时期教师的专业发展筹谋献智。

  • 【教育战“疫”人】空中美育 涂绘美丽——郑州

    2020年这个寒假有点儿特殊,因为疫情的原因,学生回到校园的日期一再推迟。但是教育人并没有因为疫情肆虐而停下原有的教学工作。而孩子们也没有因疫情而停下学习的脚步。

  • 【教育战“疫”人】用爱呵护心灵 构建心理防线

    “天天待在家中好无聊啊?”“万一感染了病毒怎么办?”“停课不停学,天天好累呀!”……同学们的困惑雨点姐姐都知道!看,雨点姐姐正在给同学们做线上心理辅导:“大疫来临,每个人都会感觉到前所未有的心理压力,随之出现不同程度的紧张、焦虑、空虚、迷茫。

  • 【教育战“疫”人】病倒也要拉紧每个小手不掉队

    郑师附小学生中心主任冯春雁,就是这场战疫中一名普通的战士。她用特殊的方式守护在附小孩子的身边,用温暖与爱连接彼此,紧紧拉着每个孩子的小手在成长的道路上前行,不让一个孩子掉队。

  • 【教育战“疫”人】一个特殊文件夹记录下的战“

    在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课程建设中心副主任及中段段长贺红晓的电脑上,有一个创建于1月28日的“2020年特殊寒假”的文件夹,真实记录了她在这场战“疫”过程中的教育坚守。一个文件夹,135个子文件夹,1276份文档,能数清的是文件数量,数不清的是每份文档所付出的时间和精力,能数清的是枯燥的数字,数不清的是为此进行的多少个加班熬夜工作的记忆……

  • 【教育战“疫”人】拉紧每个“小手”不掉队——

    2020年的春天,对于每一个中国人来说都是刻骨铭心、永生难忘的。一场突如其来的的病毒无情的肆虐着中华大地,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就这样开始了。在这场战疫中,我们目睹了病毒的无情与疯狂,但更多感受到的是中国人的勇敢坚强、爱与温暖。国家有难匹夫有责,在这场战疫中,没有旁观者,每一个中国人都是坚守阵地的战士。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