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专家支妙招,郑州市第八十五中学家长很受益

2020年01月15日14:34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家庭教育讲座现场

  为帮助家长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观念,掌握科学的家庭教育方法,创造优质的家庭环境和愉悦的成长空间,1月12日,郑州市第八十五中学组织开展了家长课堂活动,特邀中国家校合作教育指导师、北京四中名师大讲堂讲师王利娜做家庭教育讲座,副校长王继亮、政教处主任邵燕鸣及九年级学生家长共同聆听了此次讲座。

家庭教育讲座现场

  “学习是否是孩子的唯一出路?”讲座中,王利娜老师从家长的困惑讲起,通过现场互动和相关案例,指导家长采用正确的方法让孩子“想学”、“会学”、“坚持学”,让家长不断成长,与孩子共同进步。期间,她详细解析了九年级学生在学习、生活中易出现的问题以及解决的方法和途径,让家长感受到要用得当的方法帮助孩子养成良好习惯,让家庭成为孩子梦想启航的地方,让孩子成为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的人。

家庭教育讲座现场

  王利娜老师还谈到,家长的语言是雕刻孩子的刻刀,家长要注意自己的言谈举止,给孩子正向的激励;针对九年级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家长应该协助孩子克服忧虑、恐惧、松散、自卑四大危险情绪;并希望家长督促孩子把握好寒假假期,对期末成绩进行分析,找不足,定策略,促提升。台上,王利娜老师讲得很精彩,句句说到了家长心里;台下,家长们听得很投入,掌声此起彼伏。

  讲座结束后,家长们纷纷表示,讲座内容贴近实际,给出了实用的建议,自己学到了很多家庭教育方面的技巧和方法,今后会进一步转变教育观念,多与孩子沟通,多用心陪伴孩子,让孩子在健康、和谐的家庭氛围中成长。(楚智强 王根荣)

文章关键词:郑州市第八十五中学 家长 专家 困惑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市第八十五中学开展线上心理健康讲座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国上下同心战“疫”,守望相助,共克时艰。为帮助学生理性客观面对疫情,掌握科学的学习方法,保持积极健康的心态,2月24日晚,郑州市第八十五中学开展了以“学生疫情假期综合症的心理辅导”为主题的心理健康网络直播课。

  • 王中立到郑州市第八十五中学调研疫情防控工作

    2月18日,郑州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中立到郑州市第八十五中学调研开学准备阶段的疫情防控工作,郑州经开区教文体局党委书记、局长关希哲等陪同调研。

  • 把榜样的力量转化自己的行动——郑州市第八十五

    当前,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举国上下正奋力抗击。疫情防控牵动你我的心,疫情下孩子们应该怎样做?2月15日晚,郑州市第八十五中学校长崔随庆应邀做客河南广播电视台信息广播《疫情下校长说》栏目,以“榜样与责任”为主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为孩子们答疑解惑。

  • “心理防护服”!郑州市第八十五中学开展线上心

    ​2月11日,郑州市第八十五中学开展以“疫情环境下,让我们安静地开学“为主题的心理健康网络直播课。本次网络心理讲座活动,由中国心时代父母研究院首席导师王海勇主讲。

  • 郑州市第八十五中学生家长为学校捐赠防疫物资共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形势严峻,紧紧牵动着每个人的心。为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连日来,郑州市第八十五中学师生抗“疫”同心,多措并举,学生家长也纷纷助力学校抗击疫情,积极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