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专题 > 教育战“疫”人 > 正文

【教育战“疫”人】郑州市第八十五中学教师家属的抗疫故事

2020年03月17日16:52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2020年1月23日,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也是一场必须取胜的战争。在这场战“疫”中,有的在前方抗疫,有的在后方支持。郑州市第八十五中的教师和他们的家属也在这场战疫中书写了属于自己的故事。

  医生冲前线,教师守后方——携手战“疫”的夫妻

  郑华杰老师的爱人吕金龙,是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检验科的医生,作为第一批骨干抽调至河南版小汤山郑州市岐伯山医院,参与救治新型冠状病毒的肺炎患者,从2月13日开始一直奋战在抗疫一线。在爱人“支援抗疫一线”后,郑华杰老师全力支持。“既然选择这份职业,就一定要干好,去是他的职责所在。彻底解决他的后顾之忧,让他全身心投入到抗击疫情的工作中,是我的的职责。”郑华杰老师这样说。

  郑华杰老师是郑州市第八十五中学教师,也是九年级的语文学科教研组长。她支持爱人做好抗疫一线工作,担起了家里的重担,也认真备课,做好自己“八五教育在云端”的正常教学工作,在线教研,研讨怎样提高在线授课的效率。她精心设计教学,根据疫情现实,设计了作文:《认识新冠病毒肺炎》《新时代最可爱的人》,通过搜集知识让学生学习写作说明文;通过新闻观察,让学生形成正确的价值观:危难时刻为人民勇于挺身而出的人才是最值得我们尊敬的人,他们是这个时代真正的中国脊梁。

  在战胜疫情的战场上,他们是战士,在不同的战场,做出一样的贡献。

  社区有作为 处处有担当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郑州市第八十五中的教师家属们有穿白衣的战士,有像郑华杰老师的丈夫在一线的医生,也有像张晨老师的姐姐张璐一样,参与了社区志愿服务和医院的发热门诊工作的护士。

李冰老师的弟弟在在 高速路口值勤

李玉伟老师的丈夫曹洪斌在社区排查

冯启立老师及其妻子做社区志愿者

  还有很多没穿白衣的战士。李冰老师的弟弟李煊,河南省骨科医院职工,从大年三十开始坚守在郑州新区高速路口,配合交警做好消毒工作,对进出人员进行测温管控,守好郑州市大门。李玉伟老师的丈夫曹洪斌,他们单位负责郑东新区和南阳路共七十多个小区的测温管控工作,他始终在社区抗疫服务工作一线,每天从早到晚,到小区入户摸排、登记,日行几万步,确保每一个需要隔离的人都得到隔离。他守护着市民的安危。冯启立老师的妻子尚华响应国家的号召和单位应对疫情工作的要求,在疫情控制的一线值守。喻地忠老师的家属李志,早已退休,在抗议的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到社区一线做志愿者,参与社区防控,大街小巷都留下了她的身影。

喻地忠老师的家属李志在社区做志愿者

张晨老师的姐姐在卡口值班

  何达老师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主动要求做了社区的志愿者,用行动传递着一个90后的责任担当。在大家认为只要待在家里就是为防控工作做贡献的时候,何达老师不惧奉献,不怕辛苦参与到社区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中来,担起了为社区服务的重担,消毒、测温、为老人买菜送菜,守护着小区百姓的安全。

  在这场举全国之力、同舟共济抗击疫情的战“疫”中,郑州市第八十五中教师和他们的家属都在自己的岗位上坚守。这场战疫,没有人是旁观者,每个人都是战士。平凡人的付出,温暖着我们社会的每一个角落,“亦余心之所善兮,虽九死其犹未悔”。每个人都在用自己的方式为国家做出自己的贡献。疫情会结束,但是人们抗击疫情的故事会被人记住。(冯启立 刘玉芳)

文章关键词:郑州市第八十五中学 教师 家属 抗疫故事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经开区督导郑州市第八十五中学七八年级复学工作

    4月30日上午,郑州经开区社区管理服务局常务副局长田红德一行来到郑州市第八十五中学,对学校疫情防控及七八年级复学准备工作等有关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区教文体局教育科科长李淼,区教文体局体卫艺科科长周旭锦、郑州市第八十五中学校长崔随庆、郑州市第八十五中学党支部书记戴兴华等陪同检查。

  • 用心,更让家长放心!郑州市第八十五中学全力迎

    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形势逐步向好,中学生们终于迎来了七、八年级复学的好消息,郑州市确定了七八年级复学时间为5月6日。为扎实做好七八年级返校复学工作,确保同学们顺利返校,4月29日晚,郑州市第八十五中学召开了“不负青春,相约八五”七八年级复学线上家长会,安排部署返校复学的相关工作。

  • 郑州市第八十五中学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线上主题教

    4月24日,郑州市第八十五中学开展了“防疫有我,爱卫同行”爱国卫生运动线上主题班会,号召同学们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深化文明校园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七八年级师生参加了此次线上主题班会活动。

  • 如何让孩子的叛逆期变成长期?郑州市第八十五中

    为帮助家长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观念,掌握科学的家庭教育方法,3月22日,郑州市第八十五中学开展了以“家长这样做,孩子的叛逆期变成长期”为主题的家庭教育线上讲座。

  • 让安全一直在线!郑州市第八十五中学消防安全网

    3月14日,郑州市第八十五中学利用网络平台推出了一节消防安全网络课程,使学生宅家抗“疫”的同时与家人轻松学习消防知识,共同做好家庭防火。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