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让安全一直在线!郑州市第八十五中学消防安全网络课程开讲

2020年03月16日11:44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3月14日,郑州市第八十五中学利用网络平台推出了一节消防安全网络课程,使学生宅家抗“疫”的同时与家人轻松学习消防知识,共同做好家庭防火。河南省消防协会义务消防科普宣传服务队位乾坤、周孟璠、邢福星三位教员受邀主讲。

学生和家长一起观看消防安全网络课

  课程中,消防科普宣传员结合当前疫情现状,给学生及家长普及了疫情期间如何正确佩戴口罩,如何正确使用酒精消毒,以免在使用酒精消毒时造成不必要的伤害。

  消防科普宣传员通过理论讲解和案例剖析相结合的方式,向同学们展示了火灾给人们带来的伤害。一个个真实而残酷的火灾案例,一幅幅触目惊心的火灾现场,使同学们受到了极大的震撼,深刻认识到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随后,主要就防火、灭火、逃生、自救四个方面进行了阐述,介绍了火灾的形成过程、火场中易出现的延误逃生时机的误区、自救逃生的方法以及灭火器的种类、操作使用方法等一系列消防安全知识,教育大家在日常生活中要时时防范、处处小心,做到“隐患常查,知识常会,工具常备”。

老师观看消防安全网络课

  最后,同学们与消防科普宣传员进行了线上互动,大家学习兴趣高涨,纷纷留言提问,消防科普宣传员就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梳理、归纳、分类,并逐一进行了答疑解惑。

  此次讲座无疑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学生及家长纷纷在线留言:“火灾事故的教训是深刻的,代价是惨重的,平时一定要要防患于未然!”“此次消防安全网课,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孩子学到了很多消防知识和自救方法!”

  本次消防安全网络课程,进一步增强了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提高了师生的自救防范能力,为开学后的校园安全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楚智强 王根荣)


文章关键词:郑州市第八十五中学 消防安全 网络课程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经开区督导郑州市第八十五中学七八年级复学工作

    4月30日上午,郑州经开区社区管理服务局常务副局长田红德一行来到郑州市第八十五中学,对学校疫情防控及七八年级复学准备工作等有关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区教文体局教育科科长李淼,区教文体局体卫艺科科长周旭锦、郑州市第八十五中学校长崔随庆、郑州市第八十五中学党支部书记戴兴华等陪同检查。

  • 用心,更让家长放心!郑州市第八十五中学全力迎

    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形势逐步向好,中学生们终于迎来了七、八年级复学的好消息,郑州市确定了七八年级复学时间为5月6日。为扎实做好七八年级返校复学工作,确保同学们顺利返校,4月29日晚,郑州市第八十五中学召开了“不负青春,相约八五”七八年级复学线上家长会,安排部署返校复学的相关工作。

  • 郑州市第八十五中学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线上主题教

    4月24日,郑州市第八十五中学开展了“防疫有我,爱卫同行”爱国卫生运动线上主题班会,号召同学们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深化文明校园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七八年级师生参加了此次线上主题班会活动。

  • 如何让孩子的叛逆期变成长期?郑州市第八十五中

    为帮助家长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观念,掌握科学的家庭教育方法,3月22日,郑州市第八十五中学开展了以“家长这样做,孩子的叛逆期变成长期”为主题的家庭教育线上讲座。

  • 【教育战“疫”人】郑州市第八十五中学教师家属

    1月23日,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也是一场必须取胜的战争。在这场战“疫”中,有的在前方抗疫,有的在后方支持。郑州市第八十五中的教师和他们的家属也在这场战疫中书写了属于自己的故事。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