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致敬最美逆行者 上街区小学生争当抗疫小先锋

2020年02月20日10:09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2020年的庚子年春节是一个不平常的节日,一场突如其来的重大疫情牵动了亿万人民的心。在祖国人民最需要的时刻,在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无数医务工作者、解放军……挺身而出,逆行而上。疫情就是命令,他们不计报酬,无论生死,责任坚守,使命担当,一批一批,为爱接力。

  面对疫情,上街区新建小学的孩子们都是小卫士,虽然不能上前线但孩子们可以用自己的方式表达对抗疫情的决心,表达对英雄的敬意,结合所见所闻用自己稚嫩的小手谱写这非常时期的动人故事,利用手中的画笔进行防疫宣传艺术创作。创作了一张张“致敬最美逆行者 争当抗疫小先锋”为主题的手抄报,拍摄了“为武汉加油,向英雄致敬!”为主题的视频。

  “钟南山爷爷,您有院士的专业,更有医者的担当。一路奔波、不知疲倦,尽职尽责、为国为民,令人肃然起敬!尊敬的医生叔叔阿姨,你们是最美的逆行者,为了祖国和人民,奔向最危险的战场。向您致敬!”孩子们真挚的语言,表达了新建小学少先队员从小树立伟大理想,立志报效祖国的信心。

  一张张漂亮的手抄报,一段段精彩的视频,孩子们用自己的方式向无数的的“抗疫”英雄致敬,大家纷纷表示,长大后一定要像那些在疫情抗战路上的最美逆行者们一样,成为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楚智强 时永阁 张丹丹)


文章关键词:致敬 最美逆行者 上街区 小学生 抗疫小先锋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上街区中心路小学致敬大国工匠

    什么是“工匠精神”?工匠具备什么样的品质?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到来之际,为了让少先队员了解和懂得尊重他人的劳动成果,培养劳动意识和劳动能力。4月27日,上街区中心路小学举行了线上升旗仪式共同致敬大国工匠。

  • 管城回族区外国语小学“红领巾”致敬最美劳动者

    为了迎接“五一国际劳动节”的到来,4月24日,管城回族区外国语小学通过线上平台开展了“‘红领巾’致敬最美劳动者”主题队会活动。

  • 管城区港湾学子致敬最美逆行者

    4月21日,郑州市管城回族区港湾路小学各中队利用线上直播的方式以“抗击疫情 争做先锋”为主题,举行了一次特殊的中队会。

  • 管城区东三马路小学开展“致敬地球”主题教育

    一场新冠肺炎疫情,给人类敲响了敬畏自然、珍爱地球的警钟,4月22日是第51个世界地球日,为引导少先队员从小养成爱护地球、珍爱生命的意识,4月20日,管城区东三马路小学组织全校师生举行“致敬地球”线上云升旗仪式。

  • 管城区十八里河中心小学少先队员致敬中国担当

    为了让同学们了解国家在这场战“疫”中展现出的强大力量,4月17日,管城区十八里河中心小学开展了以“抗击疫情 致敬中国担当”为主题的线上队会课。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