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专题 > 教育战“疫”人 > 正文

【教育战“疫”人】上街区曙光小学王秋燕:相约“线上教学” 共待春暖花开

2020年02月22日09:41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在疫情面前,许许多多的白衣战士、人民警察、党员干部、志愿者们等抗疫英雄们正夜以继日的奋战在前线。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我们看到了无数人的付出和努力,也更加认识了责任和担当的真正意义......

  在这个不一样的开学季,上街区曙光小学王秋燕老师也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做好自己的教学工作,用自己的行动,让孩子们学习知识的同时,感悟到大爱和家国情怀。

  2月6日,老师们接到学校的通知,要求2月10日开始进行线上教学。自接到通知后王老师就开始处于紧张和焦虑的状态,无课本、无教学参考书、无电脑、无线上教学的经验,不会直播,自己能顺利开展此项工作吗?但是看到那些奔赴前线的逆行者,王老师抛下所有顾虑,投入到线上教学的准备中。从网上下载电子课本和教学参考书,用大量的时间研究这学期语文教学的主要内容和重点,制定教学计划,搜索图片、视频、资料,制作课件,学习直播软件的操作方法。短短几天下来,王老师消瘦了不少,在高度紧张的状态下几乎夜夜失眠。

  第一节直播课虽然网络有点卡顿,操作有些生疏,流程不尽完美,但孩子们却对这种新的教学方式充满的浓厚的兴趣,充满了好奇。家长和学生的反馈让王老师也感到前所未有的成就感,这几天悬着的心终于放下来了。

  到今天王老师已经上了十几节直播课了,操作起来越来越娴熟, 学会了课堂上和同学们互动,学会了用家校本功能布置作业,学会在手机上批改作业,最重要的是孩子们有了老师的陪伴,内心不再恐惧,焦虑。在直播中王老师以讲解为辅,以培养学生的良好习惯为主,更多的是让学生在课下学会阅读,学会查阅资料,学会自学与总结。王老师根据网络学习的特点,鼓励学生和家长共同参与“亲子阅读”、“家庭集体学习”等活动,运用互动的形式增强学生与家长的亲密度,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

  王老师感叹道:只有参与了,才能真正感受到互联网的强大力量!“线上课堂”与“传统课堂”,两者可以互补利弊,可以携手共进,但不能相互取代。面对严峻的疫情,我所能做的只有严格要求自己,尽心备好每一节课,对每一个孩子负责,让自己无愧于教师这份神圣的职业。(楚智强 张景宇)



文章关键词:教育战疫人 上街区 曙光小学 王秋燕 线上教学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教育战疫人】牢记责任,用心做好每件事——郑

    郭雯雯,女,党员,2005年执教以来一直担任语文教师兼班主任。从教以来两次被评为“郑州市优秀班主任”,2019年被评为“郑州市普通中小学十佳班主任”。现任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名班主任工作室主持人。

  • 【教育战疫人】彰显数学魅力,创建高效直播——

    赵丹,女,中共党员,中小学一级教师,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数学教师,曾荣获河南省、郑州市优质课评比一等奖,先后被评为郑州市师德先进个人,郑州市教育教学先进个人,金水区优秀教师。

  • 【教育战“疫”人】面对挑战,敢挑重担——管城

    庚子鼠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生活的节奏;尊重生命的延期开学举措,改变了学习的方式。在前方,84岁的钟南山院士,73岁的李兰娟院士,抗击一线的无数医护人员,联防联控中的社区工作者......

  • 【教育战“疫”人】“云端”尽显多重角色,矢志

    苗赛平,郑州市管城区柴郭小学教师。疫情期间,作为广大教师队伍中的一员,网络教学工作她一刻不曾松懈。新时期的教育强调教师角色的转换,而线上教学教师的角色就更加多样化了。让爱与责任在“云端”蔓延,她扮演着这些角色:

  • 【教育战“疫”人】精致引领、扎实守望——郑师

    8周了,自从新冠肺炎疫情突然袭来,孩子们无法按时返校开学到今天,已经8周时间了。作为小学高年级语文教师,作为64个孩子的班主任,作为郑州师范学校附属小学五年级语文备课组长和年级长的张洁老师,一直坚守在工作岗位上,整整8周了。这是非常特殊的8周时间,也是非常忙碌的8周。

  • 【教育战“疫”人】管理班级有办法——郑州创新

    疫情期间,为了让全班同学有明确的奋斗目标,培养自律品质,增强班级集体的凝聚力。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创新街小学绿都澜湾校区二一班班主任宋畅畅结合本班学生特点制定了一套班级教育管理机制。

  • 【教育战“疫”人】直播陪娃两不误,家人携手共

    新冠病毒暴发以来,教育领域涌现出了无数抗疫先锋。管城回族区十八里河镇柴郭小学李聪聪老师就是其中一位。她循循善诱、爱生如子,是学生心目中的“知名主播”。

  • 【教育战“疫”人】疫情下,一位普通共产党员教

    2020年的春节,新型冠状病毒来袭,数亿人开启了足不出户的“超长待机”假期模式。随着2月10号原定开学日的到来,上街区新建小学各种“停课不停学”的网络直播和线上教育教学活动也在摸索中前进着,

  • 【教育战“疫”人】努力翱翔的雄鹰 ——郑州五

    春节假期本该是一段快乐的时光,和家人相聚在一起,享受亲情,拥抱自然。然2020年似乎是一个非同寻常的一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扰乱了人们的生活节奏,打破了一切的寂静。

  • 【教育战“疫”人】“女主播”的网课日常——郑

    网上授课已经两个多月了,随着疫情好转,全体师生盼望的战“疫”胜利,重聚校园的那一刻也越来越近。心之所向的同时,更要深耕网上教学。备好每一节课,上好每一节课,绞尽脑汁想尽办法去解决网课中存在的问题。她就是郑州五中初中八年级物理老师涂冬梅。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