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别样“3·8”别样情,抗疫路上管城区逸夫小学“玫瑰”行

2020年03月07日08:57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今年的“三八妇女节”也注定与往年不同。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战役中,3月6日,郑州市管城回族区逸夫小学的“铿锵玫瑰”们主动作为,用实际行动彰显着教育者的初心和使命。

付晨

  付晨,德育副主任,语文老师,在疫情期间不仅要做好学生的德育工作,时刻关注学生们的身心健康,推送生命教育、抗疫英雄人物的事迹,还要完成本班的“停课不停教”及疫情期间的宣传报道。每天早上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打开电视和学生一起观看“名师课堂”,她边看边记笔记。再根据当天学习的内容,在钉钉上给学生布置适量的作业,晚上她会对学生的作业进行一对一的认真批改,有时还打电话一对一辅导。作为宣传工作中的一员,她讲好教育抗疫故事,用心传播教育抗疫正能量,努力带动更多教育工作者积极战斗,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曹珂

申慧慧

  曹珂和申慧慧都是该校的语文老师兼任班主任,还是学校心理咨询网络平台教师。每天她们都要统计全班同学的动态、状态数据,熟知每位学生的位置,还要进行网上教学、辅导。作为负责学校的心理辅导工作的老师,疫情期间,学生、家长和老师的心理疏导工作都由她俩负责。每天她们都要精心选择有关心理疏导方面的文章发给全校师生,关注师生们的身心健康。

  付晨、曹珂和申慧慧,她们在疫情期间,没有轰轰烈烈的大事,但正是这些普通平凡的小事彰显了她们不忘教育初心,用心、用情、用实际行动,成为抗“疫”战线上默默付出的力量。(楚智强 高翠香)

文章关键词:抗疫 管城区逸夫小学 玫瑰 疫情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教育抗“疫”人】管城区外国语小学教育“夫妻

    “有一种浪漫是抗疫路上携手同行,有一种幸福是工作上互为伙伴,有一种生活是工作之余家务共同分担。”这就是管城回族区外国语小学席军亮和李苒老师这一对“夫妻档”的抗疫日常。

  • 管城区外国语小学鼓励学生“不出门、勤劳动、学

    为了培养队员讲卫生、爱劳动的好习惯,营造温馨、整洁的居住环境,4月23日管城回族区外国语小学大队部组织二年级队员开展我是家庭“小小清洁工”大扫除活动,活动鼓励学生以“不出门、勤劳动、学本领、抗疫情”的形式积极参与到家务劳动之中。

  • 管城区五里堡小学少先队员学习抗疫先锋

    为进一步宣传好抗击疫情先锋的故事,培养少先队员学习先锋勇于担当、舍己为人、无私奉献的精神,向最美逆行者致敬。4月22日,管城区五里堡小学(管城区外国语学校小学部)组织全体少先队员开展了“好队员在行动 向抗疫先锋学习”系列主题活动。

  • 抗疫爱卫,管城区十八里河中心小学党员先行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加强校园环境整治,4月22日,管城区十八里河中心小学党支部组织党员教师清洁校园,切实保障全校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 【教育战“疫”人】暖心!管城区柴郭小学校长李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郑州市管城回族区柴郭小学校长李志超冲锋在前,坚守在抗战一线。他始终把守护学校全体师生的健康、安全作为自己的责任与使命。疫情期间,他用行动书写着这张抗疫试卷。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