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上街区外国语小学开展《新冠防控与心理健康》微课堂

2020年03月18日15:31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当前,新冠肺炎的疫情还未在国内结束,又开始向全球蔓延。病毒的高度传染性,很容易让人引起了强烈的紧张情绪。除了学习,学生心理健康始终是我们关注的重点。为了引导学生用科学、积极的方法调整心态,安排好在家的学习、生活。3月16日下午,上街区外国语小学面对全校师生开展《新冠防控与心理健康》微课堂。

  课程开始前,李孟亚老师通过《这个冬天突然在长大的小孩》这个视频,让同学们看到视频中的小朋友起初和他们一样害怕病毒这个怪物,但是知道白衣天使、警察叔叔、解放军叔叔、志愿者他们都在努力打怪物,他们不再害怕,反而勇敢地说,长大要成为他们那样的勇士。接着从儿童、居家隔离人员的心理调适方法和不同心理问题的调适几个方面进行细致的讲解,让孩子们学会用科学和积极的方法调整心态面对疫情。最后通过方舱医院医生人员带领感染者打太极、居家隔离人员各种各样的娱乐方式调整心态的方式告诉孩子们,以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生活,生活中会处处充满欢声笑语。

  孩子们是我们的希望,孩子的心理健康是学习的前提保障,我们一定要上好心理健康预防课程,让孩子们有一个良好的心理健康状态去面对每天的学习生活。(楚智强)


文章关键词:上街区外国语小学 新冠防控与心理健康 微课堂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上街区外国语小学开展“图书借阅公约”手抄报评

    为了让学生认识到“爱护书籍”是每一个人的责任与义务,读书就要从“爱书、护书”做起。4月24日,上街区外国语小学二年级开展了“图书借阅公约”手抄报评比展示活动。

  • 上街区外国语小学举行英语线上背诵活动

    学习当勤勉,不负好春光。在线上教学进行得如火如荼之时,为保持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进一步培养学生英语诵读的习惯。4月24日,上街区外国语小学三年级举行了英语课文背诵活动。

  • 上街区外国语小学举行线上硬笔书法比赛

    为促进学生以正确的姿势规范书写,培养学生良好的书写习惯,提高学生的书写能力。4月23日下午,上街区外国语小学一年级举行了一场“泼墨造物 笔下生花”的线上书法比赛。

  • 上街区外国语小学开展“书香陪伴、快乐成长”读

    四月春光无限好,正是快乐读书时。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上街区外国语小学以此为契机,开展了“书香陪伴、快乐成长”读书活动。

  • 上街区外国语小学开展“世界地球日”活动

    为了进一步唤起同学们的环保意识,倡导低碳绿色环保生活,珍惜地球资源,构建和谐美好的家园,4月22日,上街区外国语小学大队辅导员李孟亚带领全体学生开展“世界地球日”活动,本次活动以一节“敬畏自然、尊重生命”网络直播课形式开展。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