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省教育厅督导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03月27日16:35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3月25日下午,省教育厅政策法规处(民办教育处)处长董玉民一行到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执行董事王新奇、校长郭爱先、党委书记张德伟和疫情防控指挥部各工作组组长、部分部门主管参加会议和实地检查。

  在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校门,董玉民就模拟师生返校场景,对学校门禁、入校扫码登记、体温检测、周边环境管控等进行了检查,并给予具体指导。

  座谈会上,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副组长张金安从“高度重视,全面落实防控要求”、“群防群控,全力强化防控措施”、“主动作为,全面做好开学准备”三个方面,介绍了学校有关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董玉民对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工作提出了针对性的指导意见。他指出,根据民办学校的特点,一是疫情防控工作既要抓紧还要紧抓,人人要谙熟每一个程序、每一道环节的要求,严格按照各种规范进行科学的管理与操作,充分发挥中层干部的中坚力量,继续把疫情工作抓实抓细抓好;二是要学会化危为机,努力将疫情防控危机转化为办学强校的有利时机,充分发挥民办高校体制机制灵活的优势,加快教育教学改革,及时向当地政府和上级主管部门争取帮扶,彻底解决平时难以解决、有助于学校整体发展的问题,推动学校高质量快速发展;三是进一步对开学预案再修订、再完善、再提升,使预案具有实操性,并扎实开展演练,全面提高疫情防控应急水平,为安全有序开学做好充分准备,确保疫情不入校园,保证师生的健康安全。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组长、校长郭爱先表示:“非常感谢教育厅领导对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的肯定、支持和鼓励!感谢董处长对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的精准指导!学校将尽快召开专题会议认真传达学习、贯彻落实教育厅督导组的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细化优化开学预案,扎实做好开学各个环节的演练,以确保疫情防控与开学复学工作万无一失。”

  汇报会后,董玉民一行又实地考察了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疫情防控物资仓库、餐厅、校医院、隔离室、疫情防控指挥部等场所,详细了解了学校疫情防控物资储备和管理、餐厅管理、观察室设置配备与保障、隔离室设置、疫情防控指挥部运行等情况,对高品质的设施和全面的措施予以高度赞扬,并介绍了外校的经验。

  据了解,督导组离校后,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立即召开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会,研究贯彻督导组指导意见。会议要求,各工作组要认真学习、充分领会上级疫情防控相关文件精神,广泛征求师生意见,积极借鉴吸收兄弟院校经验,相互沟通,密切配合,进一步细化开学工作方案,使方案更具实操性和科学性。会议还对开展“实战”应急演练进行了研究和部署安排。(张柱)

文章关键词:省教育厅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督导 疫情防控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郑邦山莅临郑州中学

    4月12日上午,河南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郑邦山莅临郑州中学,调研指导郑州中学疫情防控和高三年级教学开展情况及九年级复学准备情况。高新区社会事业局党委书记、局长田鸿鹏及郑州中学党委书记、校长高正起陪同。

  • 海南省教育厅赴海南省农垦实验中学进行开学工作

    按照海南省教育厅有关要求,海南省农垦实验中学扎实细致做好开学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于4月1日开展了2020年春季学期高三、初三年级开学演练。同日,海南省教育厅检查组到该校进行复学防控督导检查,并观摩演练。

  • 省教育厅督导郑州财经学院疫情防控工作

    3月26号下午,河南省教育厅督导组、政法处处长董玉民、政法处一级调研员刘建军、政法处主任科员何剑一行到郑州财经学院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 河南省教育厅副厅长陈垠亭深入厅直属高职学校督

    2月11日上午,省教育厅副厅长陈垠亭先后到河南艺术职业学院、河南地矿职业学院、河南测绘职业学院、河南经贸职业学院等4所厅直属高职学校,就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导。

  • 省教育厅副厅长张传广看望慰问上街区困难教师

    1月16日,省教育厅副厅长张传广,市教育局副局长曾昭传一行来到上街区看望慰问一线困难教师,并送上新春的问候和祝福。上街区政府领导李杰,区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晓东陪同慰问。

  • 2020郑州“小升初”政策有变?河南省教育厅权威

    如何解决“入公办园难、入民办园贵”的问题?2020年“小升初”政策会有啥变化?如何消除和解决“大班额”的问题?针对教育领域公众关注的“民生热点”,日前,河南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毛杰就热点教育问题进行了权威解答。

  • 毕业实习就是在列车上卖水果!安徽省教育厅介入

    2016级签订协议的学生三年后发现,启程公司安排的实习难以令人满意,承诺的工作也遥遥无期,在此过程中,还被实习单位收取各种押金。蚌埠经济技术职业学院相关工作人员7月8日回应澎湃新闻称,院长助理周传军在积极联系学生,收集合同和缴费票据,准备起诉启程公司。

  • 河南省教育厅:严禁高校降低标准颁发学历证书

    毕业季临近,为保障学生合法权益,维护教育公平,5月9日,省教育厅发出通知,全省要进一步加强和规范高等学校学历证书发放和学历电子注册,严禁高校降低毕业标准颁发学历证书,严禁高校随意扣发学生毕业证书。

  • 成都一学校食堂食品被指发霉变质 四川省教育厅

    3月12日,部分学生家长反映成都七中实验学校食堂有关问题。教育厅对此高度重视,立即派出工作组前往成都七中实验学校会同成都市教育局进行核查处置,有关调查核实和相关工作跟进情况,将及时通报。

  • 山东省教育厅回应考研试题错装:责任人已停职

    昨日,在山东师范大学考点参加2019年硕士研究生考试的同学爆料称,山东师范大学研究生考试出现失误:在一门自命题科目考试时,学校没有发放试卷,而是直接发放答案。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