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郑州一小学数学实践活动:“我是小小数据研究员”

2020年03月30日11:35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为了锻炼孩子们的数感、统计能力,体会数学与生活的联系,3月30日,郑州市管城区五里堡小学组织学生开展“我是小小数据研究员”数学实践活动,让学生从数与代数、空间与图形、统计与概率、实践与综合应用四个领域分析,用一双智慧的眼睛去探究疫情中蕴藏的数学知识。

  活动中,数学教师及时关注每日疫情快报新闻,积极和自己的父母讨论当前疫情形势。同学们热情高涨,不仅仅关注国内疫情,还主动去了解国外疫情,搜集真实的数据,思考如何设计表头,号召学生学生们特别严谨,讲究数据的真实性。开始“居然”还能灵活地根据数据的大小选择恰当的刻度,真正地做到了学以致用,将数学知识与现实生活紧紧联系在一起。数学教师指导学生以日记形式记录自己的发现与思考,通过国内外疫情数据横向对比,或者通过纵向分析国内疫情数据变化趋势,发现自己的国家有能力控制好这场疫情,而且发自内心地更加热爱自己的国家!

  四六班刘赵玉数学日记中写道“参与这次数学观察员活动,我了解到中国疫情正在向好,但是国外疫情形式正在猛增。在我国即将抗击胜利的时候,她还用尽全力去帮助别的国家,希望全世界共同努力,尽快抗击疫情胜利。”

  “通过这次有意义的数学实践活动,同学们利用画一画数据,写一写日记等形式,充分感受到了数学的魅力的同时,也深深感受到祖国的强大,祖国人民团结,相信抗击疫情一定能胜利。”四年级数学教研组长任丽老师说。(楚智强)

文章关键词:管城区五里堡小学 数学实践 数据研究员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管城区五里堡小学开展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

    为庆祝第20个“4.26世界知识产权日”及第25个“4.23世界图书与版权日”,加强知识产权的宣传与普及,提升孩子们的知识产权意识和创新意识,4月24日,郑州市管城回族区五里堡小学开展了主题为《保护知识产权,激励自主创新》的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

  • “妙笔写美景 巧手著奇观”管城区五里堡小学开

    祖国的河山无限美,山有山的博大,海有海的深长。为了使学生通过留心观察身边自然之美,继续培养其描写景物的能力,郑州市管城区五里堡小学四年级4月23日开展 “妙笔写美景 巧手著奇观”为主题的语文习作交流活动。

  • 管城区五里堡小学:开启“寓言”魔法袋

    著名儿童文学家严文井曾说,寓言是一个魔袋,袋子很小,却能从里面取出很多东西来……寓言是生活的一面镜子,小故事大道理,启发了一颗又一颗懵懂的心。

  • “火山爆发”管城区五里堡小学学生体验神奇的化

    4月22日,郑州市管城区五里堡小学组织三四年级学生开展科学小实验,用厨房里常见的烹饪调料来模拟火山爆发,让同学们亲自动手感受化学反应的神奇。

  • 管城区五里堡小学少先队员学习抗疫先锋

    为进一步宣传好抗击疫情先锋的故事,培养少先队员学习先锋勇于担当、舍己为人、无私奉献的精神,向最美逆行者致敬。4月22日,管城区五里堡小学(管城区外国语学校小学部)组织全体少先队员开展了“好队员在行动 向抗疫先锋学习”系列主题活动。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