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管城区五里堡小学开展“我的奇思妙想”语文实践学习活动

2020年03月31日11:49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看我发明的会飞的房子,它一会儿飞上太空,一会儿回到地球,太有意思啦!”“看我的多功能房子吧,它不但会飞,还把森林、游乐场搬进了家里,真是应有尽有。”在3月30日,郑州市管城回族区五里堡小学开展的“我的奇思妙想”语文实践学习活动中,学生正利用线上学习,不断交流争论着,每个参与的同学都积极分享自己的作品。

  据了解,“我的奇思妙想”本是四年级一节习作课,四年级语文教研组为鼓励孩子们展开想象的翅膀,经过多次研讨,决定将这次习作课延伸成实践学习课。

  参与的学生首先利用周末将将自己的“奇思妙想”想法用绘画、手工、小发明、小制作等展示出来,然后再进行习作创作。学生得知这次习作课延伸成实践课,积极高涨,争先恐后的将自己的“奇思妙想”作品通过视频、图片、语言讲述的方式展示出来,班级群一下子成了各种创意秀展示平台,学生在展示和相互交流后,开始进行文章创作,一篇篇层次分明,有奇特想法的作品跃然纸上。

  一件件“好看”的物品,像被附上了会说话的嘴巴迫不及待的分享自己的特点;一篇篇精品文章,使创意落在了纸上,让人阅读后流连忘返。四一班赵煦东讲解自己的绘画说:“这是便捷防护服,他不但便于携带,还轻便,防护效果极佳,最重要的是他的有一个排气阀,便于医生身体不用肿胀的很。”“我创造的是——海陆空多功能汽车,这一辆车超级轻便,他的轮胎可以在陆地跑,还能在水里游泳,还能作为飞翔的翅膀。是不是特别有意思。”四六班牛一鸣习作中写道。

  为了鼓励孩子们积极参与此项活动,各班还对表现突出的孩子进行电子奖状表彰,如“小小实验家”“小小绘画家”“小小发明家”“我是小作家”等一批表现优秀孩子得到了表彰。

  “这次活动鼓励孩子们分享自己美好的梦想,号召孩子们插上想象的翅膀,开启想象之旅。通过动手操作、文章书写,我们发现孩子们的想象力真丰富,文章书写思路更清晰了。希望孩子们自己能不断探索,让梦想成为现实,去扮靓我们的祖国,改变我们的世界吧!”四年级年级长王慧丽说。(楚智强 刘蕾)

文章关键词:管城区五里堡小学 奇思妙想 语文 实践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管城区五里堡小学开展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

    为庆祝第20个“4.26世界知识产权日”及第25个“4.23世界图书与版权日”,加强知识产权的宣传与普及,提升孩子们的知识产权意识和创新意识,4月24日,郑州市管城回族区五里堡小学开展了主题为《保护知识产权,激励自主创新》的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

  • “妙笔写美景 巧手著奇观”管城区五里堡小学开

    祖国的河山无限美,山有山的博大,海有海的深长。为了使学生通过留心观察身边自然之美,继续培养其描写景物的能力,郑州市管城区五里堡小学四年级4月23日开展 “妙笔写美景 巧手著奇观”为主题的语文习作交流活动。

  • 管城区五里堡小学:开启“寓言”魔法袋

    著名儿童文学家严文井曾说,寓言是一个魔袋,袋子很小,却能从里面取出很多东西来……寓言是生活的一面镜子,小故事大道理,启发了一颗又一颗懵懂的心。

  • “火山爆发”管城区五里堡小学学生体验神奇的化

    4月22日,郑州市管城区五里堡小学组织三四年级学生开展科学小实验,用厨房里常见的烹饪调料来模拟火山爆发,让同学们亲自动手感受化学反应的神奇。

  • 管城区五里堡小学少先队员学习抗疫先锋

    为进一步宣传好抗击疫情先锋的故事,培养少先队员学习先锋勇于担当、舍己为人、无私奉献的精神,向最美逆行者致敬。4月22日,管城区五里堡小学(管城区外国语学校小学部)组织全体少先队员开展了“好队员在行动 向抗疫先锋学习”系列主题活动。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