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幸福路”少年云上分享、收获居家学习提效小妙招

2020年04月02日11:35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依托互联网,在线上一起齐唱队歌、讨论问题,分享特殊时期的居家生活学习提效小妙招……近日,郑州市二七区幸福路小学二一中队,组织进行了一场主题为“居家提效我能行”的云端少先队活动课(以下简称云队课)。

少先队员齐唱队歌

  在当前的居家学习环境下,很多低年级的少先队员们在学习中遇到了这样或者那样的困惑,如何能够尽快帮助大家解决疑问,二七区幸福路小学大队部向各中队辅导员发出倡议,提议大家把少先队活动课建立在云端,用互联网+的共享思维模式,来帮助少先队员们解决切实的问题。

小队员提出居家学习所遇问题

  二一中队在中队辅导员胡艺菲老师的组织下,率先开始了“云队课”的尝试。所有环节按照中队会的流程一个不少,用网络把队员们牢牢团结在一起。当有队员提出居家学习环境中应该如何提升学习效率和自觉性的问题后,所有的队员开动脑筋、集思广益,通过查阅资料、现场连麦的方式进行分享。不仅如此,进入直播间的家长和高年级孩子也纷纷为队员们献计献策,让二一中队的小队员们解除了疑惑,也感受到来自幸福大家庭的温暖,同时进一步拉大了自己的朋友圈。

连线高年级同学寻求帮助

  幸福路小学校长胡建玲也参加了这次活动,她对所有的队员们送上问候与祝福,告诉孩子们居家学习环境中更应该专注与自律,依托当前先进的设备和技术条件加深交流,把疫情当作最好的教材,从而养成良好的生活与学习习惯,成为最好的自己!

胡建玲校长与少先队员对话交流

  据了解,二七区幸福路小学大队部会以次云队课的成功进行为契机,创新思路,贴近实际,把队员们宅家学习、劳动实践、抗疫宣传、兴趣生活……汇集于这一堂堂短暂的少先队活动课,激发了队员们的战“疫”热情,让红领巾逆风依旧飞扬,居家依然成长!(楚智强 陈亮)

文章关键词:幸福路 居家学习 小妙招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最新!郑州幸福路小学获评“省级卫生先进单位”

    5月6日,记者获悉,二七区幸福路小学传来喜讯,学校获得由河南省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评比颁发的“2020—2022省级卫生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 二七区幸福路小学:排查梳理各环节 夯实复学“

    4月28日下午,郑州市二七区幸福路小学开展了复学前校园大排查。校长胡建玲带领全体行政人员和部分教师,对学校的各个方面进行细致认真梳理,对查找出来的问题做及时整改。

  • “为中华崛起而读书”郑州幸福路小学培养根正苗

    伴随着4月23日“世界读书日”的到来,二七区幸福路小学根据疫情防控的需要,开展了“共抗疫情 阅读相伴”的云端读书节活动,全校师生家庭行动起来,静心读书,用书籍滋养心灵,更加增强抗疫必胜的决心。

  • 二七区幸福路小学将“减负增效”落在实处

    为了进一步统一思想,减负增效,确保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学校教育工作同步优化发展,4月15日上午,二七区幸福路小学全体行政人员和各教研组长,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相对集中的学习了《中央发文:决不做自以为领导满意却让群众失望的蠢事》这篇文章,并由各口的行政人员对近阶段的工作进行了总结,校长胡建玲对接下来一个时期的居家学习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和安排。

  • “小手拉大手 爱卫进家庭”二七区幸福路小学深

    二七区幸福路小学在全体学生家庭中开展了主题为“小手拉大手 爱卫进家庭”系列劳动卫生清洁活动,教育学生、引导家长深入参与爱国卫生月活动,推动爱国卫生运动深入到每个家庭和成员,使人人参与、人人受益。

  • 郑州幸福路小学:每一个牺牲都会被铭记 每一个

    4月4日10时,全体师生默哀三分钟!人生而平凡,而每一次逝去,却值得给予最伟大的注目礼。惟愿凛冬消散,春暖花开后再无国殇!线上祭奠英烈,线下传递精神。幸福学子缅怀着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为他们和那些全力奋战在疫情防护一线的医务人员绘制着一幅幅的英雄画像!

  • 教师做回“小学生” 二七区幸福路小学硬核演练

    学生入校时红外线检测仪显示体温异常;课堂上有同学精神萎靡,突然发热;做操时、如厕时人流密集。复学后面临这些情况应该如何处理?如何切实提高教师疫情防控能力?4月3日上午,二七区幸福路小学开展疫情防控复学模拟演练,学校全体行政人员和部分教师代表参与了此项活动。

  • 二七区幸福路小学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

    4月3日上午,二七区幸福路小学开展主题为“防疫有我 爱卫同行”的全校环境卫生大扫除活动,用整洁美观的校园迎接不久后的师生返校复学,全体行政人员和体音美教研组的部分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 星星的孩子:“云端”送来的幸福好温暖

    4月2日是第十三个世界自闭症日,为落实党和国家的惠民政策,相应二七区教体局教育科的组织号召,幸福路小学持续关爱自闭症家庭。在当前疫情期间的特殊形式下,学校创新开展“线上送教上门”服务,从“云端”为来自星星的孩子送上幸福的温暖。

  • 因地制宜 就地取材,郑州“幸福娃”DIY新冠病毒

    3月23日和24日,二七区幸福路小学的科学学科进行了卓为有效的探索与尝试。科学组的老师们遵循学校“把疫情当做最好的课本”的居家学习阶段教育理念,根据科学课“在做中学”的学科特点,为孩子们设计了别样的实验课程——DIY自制新冠肺炎病毒模型。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