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管城区外国语小学开展“健康校园 你我同行”主题队会活动

2020年04月13日13:39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4月10日,郑州市管城区外国语小学开展了“健康校园 你我同行”主题队会活动。

  下午3:10,全体少先队员和中队辅导员准时来到云端教室,参加四八中队辅导员周梦媛老师直播的“健康校园 你我同行”少先队活动课。周梦媛老师向队员们介绍了爱国卫生月的由来和发展史。四十中队的朱佳乐分享了与食品卫生有关的知识,他提倡大家要拒绝食用三无食品,多吃健康的食物,并通过一段视频告诉队员们很多野生动物身上都带有大量不知名细菌,要拒绝食用野生动物。四四中队的刘思远呼吁队员们要关注环境卫生,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共同维护公共场所的卫生,营造一个健康美好的家园。四八中队的孟逸菲倡导队员们要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冯鑫怡用一段视频向队员们讲解了“七步洗手法”,刘雨菲用一段快板,将卫生习惯以顺口溜的方式让全体少先队员牢记心中。最后辅导员周梦媛总结道:“少先队员们要积极参与全民环境卫生大扫除,勤洗手、勤通风、戴口罩、不聚集,开启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为巩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

  活动结束后,大队辅导员路伟强指出,通过开展“健康校园 你我同行”少先队活动课,广泛宣传了卫生健康知识,为队员的身体健康提供了保障,要充分发挥学校的影响与辐射作用,努力实现“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的社会效应,在全市掀起爱国卫生运动的新高潮。

文章关键词:管城区外国语小学 健康校园 主题队会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教育抗“疫”人】管城区外国语小学教育“夫妻

    “有一种浪漫是抗疫路上携手同行,有一种幸福是工作上互为伙伴,有一种生活是工作之余家务共同分担。”这就是管城回族区外国语小学席军亮和李苒老师这一对“夫妻档”的抗疫日常。

  • 管城区外国语小学鼓励学生“不出门、勤劳动、学

    为了培养队员讲卫生、爱劳动的好习惯,营造温馨、整洁的居住环境,4月23日管城回族区外国语小学大队部组织二年级队员开展我是家庭“小小清洁工”大扫除活动,活动鼓励学生以“不出门、勤劳动、学本领、抗疫情”的形式积极参与到家务劳动之中。

  • 管城区外国语小学少年用树叶装扮春天

    春天是万物蓬勃生长的季节,为培养学生热爱大自然的情感,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4月23日管城区外国语小学五年级通过借助身边的资源,组织开展了以“亲近大自然,用树叶装扮春天”为主题的实践活动。

  • 管城区外国语小学开展“我爱红领巾”队前教育活

    为了让一年级学生了解少先队知识,帮助他们明确入队意义,提高他们入队的积极性和主动性,4月22日管城区外国语小学利用“云”课堂组织开展了“我爱红领巾”主题教育活动。

  • “瞧!我是整理小能手”管城区外国语小学开展劳

    为了让学生体验劳动,提高生活自理能力。4月22日,管城区外国语小学开展“一技在手战‘疫’情 居家劳动为亲情”的劳动教育活动。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