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专题 > 教育战“疫”人 > 正文

【教育战“疫”人】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教师史铭雅:做好一颗螺丝钉

2020年04月17日15:35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人物简介:史铭雅老师02年参加工作以来,一直担任信息技术学科教师,工作上踏踏实实、勤勤恳恳,曾多次辅导学生参加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获奖。

  2020年春节,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所有人的节奏。春暖花开季,校园相见时的约定推迟了。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积极响应上级教育部门通知精神,为确保全校师生“停课不停学”的目标,每位教师在自己岗位上尽心尽力做好本职工作,史铭雅老师就是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普通老师中的一员。

  疫情期间,接到学校要进行线上授课通知后,立即从“假期模式”转换到工作模式。作为信息技术教师,深感责任重大,为了保证学校教师能利用好平台。史老师和另外两位信息技术教师牛老师和尉老师用最快的速度投入开学前的软件测试、教师培训等工作。对平台进行了多次的测试与软件调试。最后制作了平台使用指南。与教导处联合完成了教师网络教学的线上多次培训,让教师在课前就能对软件的使用有充分的了解。为了保证每位师生在抗疫期间能利用网络教学手段上好每一节课,保证网上课堂的顺利进行,史老师和组内教师微信、qq、钉钉一直在线,帮助任课教师在备课、上网课中遇到的一些问题。对于比较集中的问题,会制作图片或视频发到群里方便老师使用。有些操作方面的问题,通过远程来解决。另外,向老师推荐一些高质量的资源网站和简单实用的软件来帮助解决教师在备课过程遇到的问题。

  线上授课期间,学校开展特色课程“你猜课程“,邀请各行业的精英专家和优秀的附小毕业生为学生授课。每次授课视频录制前,史老师都会和授课教师反复沟通,确保视频录制效果。授课视频录制过程中,由于是线上,不时会出现视频卡顿、声音拖延等现象,都会及时协调重新录制。授课视频录制后,结合授课教师讲稿和PPT,对视频内容反复观看,一帧一帧精心剪辑,每当完成制作时,时间已过去几个小时,感觉到头昏脑胀,从无怨言。

  疫情期间,“停课不停学”,史老师认为对自己来说也是学习充电的时间。这时,可以静下心来思考和学习,认真学习自身专业领域相关知识技能,积极参加上级教育部门组织的各种在线培训。完成学校布置的各项任务。

  史铭雅说“相信很快,我们信心满满,校园再见。”。(楚智强)

文章关键词: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 教师史铭雅 螺丝钉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师附小“娃”,校长喊你返校了

    复学在即,想看看焕然蝶变的校园新貌吗?想听听大队辅导员的复学叮嘱吗?想了解小伙伴的学习建议吗?5月6日晚上7点,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第20期“你猜课程”《校长喊你返校了》玩出新花样,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寇爽变身女主播,线上喊附小娃返校!

  • 【教育战疫人】牢记责任,用心做好每件事——郑

    郭雯雯,女,党员,2005年执教以来一直担任语文教师兼班主任。从教以来两次被评为“郑州市优秀班主任”,2019年被评为“郑州市普通中小学十佳班主任”。现任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名班主任工作室主持人。

  • 【教育战疫人】彰显数学魅力,创建高效直播——

    赵丹,女,中共党员,中小学一级教师,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数学教师,曾荣获河南省、郑州市优质课评比一等奖,先后被评为郑州市师德先进个人,郑州市教育教学先进个人,金水区优秀教师。

  • 【教育战“疫”人】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教师石

    时疫当前,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石丽敏,根据学校整体部署,认真落实教育部和省市教育主管部门的精神和要求,积极开展“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研”活动,采用键对键,屏对屏的方式使老师们畅游于“线上课堂”“云端教研”,做好疫情下的教育坚守。

  • 【教育战“疫”人】 战“疫”中的教育坚守者—

    面对“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的线上教学新模式,对于已经50岁有着30年教龄的老教师来说,无疑是一种挑战。一台电脑、一部手机,从如何建立直播,如何在直播时让学生能看到老师,如何进行多群联播,如何在直播中与学生互动,如何在播放视频时设置声音模式……李老师从零开始学起。

  • 【教育战“疫”人】用心做好本职工作 为抗击疫

    疫情期间,千千万万个教育工作者响应国家“停课不停学”的号召,利用网络进行直播授课。苗迎春就是千千万万个教育工作者中的一员,她是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的一名教师。

  • 【教育战“疫”人】 守护教育 不忘初心——郑州

    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教师发展中心主任王燕玲围绕学校“一盘棋”的战略思想,在教育的激流处提前深思,找寻支架,有效组织,为特殊时期教师的专业发展筹谋献智。

  • 【教育战“疫”人】空中美育 涂绘美丽——郑州

    2020年这个寒假有点儿特殊,因为疫情的原因,学生回到校园的日期一再推迟。但是教育人并没有因为疫情肆虐而停下原有的教学工作。而孩子们也没有因疫情而停下学习的脚步。

  • 【教育战“疫”人】用爱呵护心灵 构建心理防线

    “天天待在家中好无聊啊?”“万一感染了病毒怎么办?”“停课不停学,天天好累呀!”……同学们的困惑雨点姐姐都知道!看,雨点姐姐正在给同学们做线上心理辅导:“大疫来临,每个人都会感觉到前所未有的心理压力,随之出现不同程度的紧张、焦虑、空虚、迷茫。

  • 【教育战“疫”人】病倒也要拉紧每个小手不掉队

    郑师附小学生中心主任冯春雁,就是这场战疫中一名普通的战士。她用特殊的方式守护在附小孩子的身边,用温暖与爱连接彼此,紧紧拉着每个孩子的小手在成长的道路上前行,不让一个孩子掉队。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