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管城区外国语小学:保护生态,不让地球母亲“黯然神伤”

2020年04月20日15:09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在“世界地球日来临”之际, 4月20日,管城区外国语小学全体少先队员通过网络平台共同参加“致敬地球”主题升旗仪式。

  伴着雄壮的国歌声,屏幕里,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屏幕外,队员们佩戴红领巾立正敬礼。接着,通过一个小视频形象清楚地告诉队员们地球资源是有限的;国旗下的讲话让队员们知道了地球的三大生态系统,认识了“地球之肾”“地球之肺”“地球之血液”和它们独特的作用,明白了地球母亲千疮百孔遭受破坏的原因。然后,告诉队员们地球只有一个,要珍惜地球,人与自然要和谐共生;思考“疫情期间宅在家的日子,我们能为地球做些什么”。最后,倡议少先队员为大自然代言,争当垃圾分类小卫士、节水节电小卫士、植树护绿小卫士……共建绿水青山,建美丽家园。

  升旗仪式结束后,队员们通过绘制地球科幻画、制作手抄报、书写“珍惜地球”的标语等方式表达自己保护地球的决心。

  大队辅导员张旭说:“此次活动培养了学生低碳意识、环保意识和节约意识,让少先队员们进一步认识了保护地球就是保护我们人类自己,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保护我们的地球母亲。”(楚智强 齐文莉)

文章关键词:管城区外国语小学 生态 地球母亲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管城区外国语小学开展“消毒防控 健康校园”活

    为做好校园环境卫生工作,为复学做好充足的准备,4月13日,管城区外国语小学按照《郑州市教育局关于进一步推进爱国卫生运动 助力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要求,组织全体行政后勤人员、班主任、年级长针对教室这一重点场所开展专项卫生大扫除,清理积存杂物及卫生死角,做好消杀和健康防护工作。

  • 管城区外国语小学开展“健康校园 你我同行”主

    4月10日,郑州市管城区外国语小学开展了“健康校园 你我同行”主题队会活动。

  • 管城区外国语小学整体把握数学本质 培养学生核

    4月9日,管城回族区外国语小学数学教师参加区数学中心组利用“云”端直播课堂开展的以“如何帮助学生理解加减乘除的算理算法——基于深度学习的小学数学教学行动研究”为主题的教研活动。

  • 用最“硬核”的行动,管城区外国语小学打造最靓

    在第 32个爱国卫生月、第71个世界卫生日来临之际,管城区外国语小学开展以“健康校园 你我同行”为主题的爱国卫生月系列活动,本周的主题是“美化环境 靓丽校园”。4月7日上午,全体班子成员、党员志愿者、各功能室负责人和办公室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 缅怀先烈 致敬英雄——管城区外国语小学开展清

    又是一年清明时,哀思绵绵祭英烈。清明节前夕,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外国语小学开展了“致敬——英雄的你”线上升旗仪式“网上祭英烈”“缅怀先烈 致敬英雄”少先队活动课等系列活动。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