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专题 > 教育战“疫”人 > 正文

【教育战“疫”人】疫情之下,管城区这位95后女教师不简单

2020年04月22日16:11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郑州市管城区野曹小学涌现出了一批优秀的教师,他们心系学生,执着奉献。95后教师李冉就是其中一员,她是野曹小学三一班班主任兼数学老师。

  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形势严峻,李冉老师一直记挂着班级里的每个学生,她按照学校的要求通过多种方式向学生和家长宣传疫情知识,提高大家对疫情的重视程度。同时,李冉老师也会对班级学生进行心理疏导,传达国家疫情战必胜的决心,增强了学生平稳度过这段非常时期的信心。

  为了做好网上教学工作,李冉老师特意早早准备好各项证明,“冲破”层层关卡,独自一人从老家来到学校。李冉老师每天都会耐心统计班级每节课的直播数据和各科作业提交数据,对于懈怠学习的同学,不厌其烦的与学生和家长打电话取得联系,依据学生不同的学习情况和性格特点,对学生进行耐心引导鼓励或,把问题消灭在萌芽阶段,不让一个孩子掉队。

  在了解到有个别学生线上学习确实有困难时,她每天坚持一对一指导学生学习。保证每天与学生保持沟通,不仅仅做好了传授知识的本职工作,为学生成长也付出了很多心血,教书育人两不误。长时间的工作和奔走,这位年轻的教师也会腰酸背痛、眼胀头昏,但李老师心里却洋溢着满满的幸福。

  李冉老师总说:“作为一名教师,我无法去一线救死扶伤,我所能做的就是在自己的岗位上尽职尽责,守护好祖国的花朵。”

  在野曹小学,像这样心系学生、默默奉献的老师还有很多,他们辛勤地培育着每一个花朵,静待春天的带来。(楚智强 孙红曦)

文章关键词:管城区 95后 李冉 女教师 疫情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管城区南学街小学开展校园消杀专项培训活动

    为全面做好返校复学各方面保障工作,5月6日,管城区南学街小学组织全体教职工开展了校园消杀专项培训活动。

  • 五里堡小学迎接管城区教体局第二轮复学前督查

    5月6日上午,管城区教体局疫情防控督查组联合区卫健委工作人员在张慧娜带领下一行5人到管城区五里堡小学进行复学前第二轮督导检查。

  • 消杀清扫忙,管城区南关小学静待学子归

    为营造清洁、卫生、优美的校园环境,更好地迎接学生返校复学,保障学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5月5日,管城回族区南关小学组织全体教职员工对校园环境进行大清扫,迎来了开学序幕。

  • 管城区阳光实验小学召开复学工作会

    为更好地迎接即将到来的全面复学,做好复学前的各项协调准备工作,5月6日下午,管城回族区阳光实验小学召开了复学工作座谈会。座谈会邀请了金岱街道办事处纪检书记李莉、尚庄村党总支书记常明军、六包一入校社区民警,学校法制副校长张志祥、六包一入校片医王遂群,同时学校校级家委会成员也参与了此次座谈会。

  • “健康中国”管城区五里堡小学推动“餐桌革命”

    5月6日,郑州市管城区五里堡小学号召全体师生和家长们开展文明用餐,推行分餐和公筷等健康生活方式。为拥有一个美好的“健康中国”而行动,学校呼吁大家共同参与,做推动“餐桌革命”的先行者。

  • 管城区十八里河中心小学召开全体教师实岗培训会

    初夏已至,复学在即。为确保师生安全复课,切实保障师生的身体健康,5月6日下午,管城区十八里河中心小学组织全体教师开展了主题为“携手共进 全力以‘复’”的实岗培训会。

  • 管城区十八里河街道办事处全心全意为辖区学校复

    5月6日,是管城区第二初级中学七、八年级学生复学的时间。为确保辖区学校做好复学前各项准备,管城区十八里河街道办事处高度重视辖区学校复学工作,统筹各方,积极协调,紧锣密鼓开展了多项工作,以“控制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保障顺利复学”为目标,全力保护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 管城区教体局对十八里河镇中心小学进行复学前第

    5月6日上午,管城区教体局疫情防控督查组工作人员在中心校刘富平老师的陪同下来到十八里河镇中心小学,对该校进行复学前第二轮督导检查。

  • 管城区副区长苏莹玺调研工二村小学复学准备工作

    小学各年级返校复学日期临近,5月5日上午,郑州市管城区副区长苏莹玺一行到工二村小学调研指导复学准备工作。管城区教体局局长高峰、陇海马路办事处主任张柏勇、管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南关派出所、陇海马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负责同志等陪同调研。

  • 五四正青春,管城区回族幼儿园开展微团课活动

    为发扬五四运动的光荣传统,大力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培育青年教师爱国、爱党、爱团的坚定信念。管城区回族幼儿园团支部于5月4日开展线上“五四正青春,奋斗正当时”主题微团课活动。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