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高校 > 新闻速递 > 正文

军歌嘹亮谱青春——信阳学院2018级新生军训侧记

2018年09月20日11:22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青春如初春,如朝日,如百卉之萌动。送别骄阳似火的8月,在这硕果累累的9月,信阳学院的校园内,梦想激荡,激情飞扬。“小18”们开始了他们大学路上的必要旅程——军训。训练场上教官们的哨声和新同学们整齐划一的步伐声,展示了新世纪新时代大学生响应党和国家号召,积极投身国防军事训练,提高自身综合素养的别样青春风采。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

  看今昔流金年华,砥砺拼搏正青春。伴随着嘹亮的口号声,军训开始了。同学们排列着整齐的方队,认真执着地做好每一个动作。在军训场地, 18级汉语国际教育本科1班的王盼同学说,这次军训是高考结束后最累、最有意义的一次体验。刚开始的两天有些不适应,会思念爸爸妈妈,忍不住落泪。但自己一定会坚持下去,因为她想要向父母证明自己长大了,有能力照顾好自己,不再是那个躲在他们羽翼下的小孩子了。教官会在他们休息的时候,教他们唱军歌、和别的班级拉歌,这也是大家最开心的时刻。明天教官要在班里找一个喊口号的人,她想去尝试尝试。

  18级教育学类本科9班周之琳同学说:“军训虽然辛苦,但让我受益颇多。通过军训我们可以强身健体,增强意志力,提高团队意识。”谈及教官,她说:“我觉得教官的脾气很好,很有耐心,让我感受到了军人的高尚风范。”从清晨的号角声声到夜晚的凉风习习,都展现着“00后”青年应有的朝气,敢想敢做,见证着新时代大学生们的坚持和努力。

  尽我之所能,全心为你

  有理想的人,生活朝气蓬勃;有志气的人,青春处处闪光。18级新生在军训中认真刻苦,而17级的班代也在军训中发挥着榜样的力量。烈日炎炎之下,他们负责督导服务学弟学妹们军训;日常生活之中,为学弟学妹们做好相应指导和后勤保障。商学院市场营销本科班的班代刘一凡说,军训是大家大学生活的第一步,新同学们都很认真努力地对待。谈及军训如何应对突发情况时,她详细的介绍了应急措施,以确保军训顺利进行。她和搭档配合得很默契,任劳任怨,为的就是想为同学们留下一个美好而难忘的军旅回忆。她表示,在和新生相处之中自己也得到了锻炼,大家一起共同进步,希望“小18”们可以在最后的汇演中取得好成绩。尽我之所能,全心为你。对于新生来说,班代是他们在大学生活中接触的第一位朋辈“引路人”,更是在异地他乡新生活之中所信赖的哥哥姐姐。

  铮铮之铁骨,英姿飒爽

  时间在变,不变的是军魂;环境在变,不变的是军心;社会在变,不变的是军营;事物在变,不变的是军人。18级音乐表演专业的一名教官,这是他第二次当新生教官。他身姿挺拔,器宇轩昂,说话掷地有声,言谈举止无不展现军人之风范。他对今年所带的大一新生表示赞赏。他说,同学们整体上比较踏实、能力也很强。现在已经开始进行站立、摆臂、正步走等训练项目,同学们表现都很好,能坚持、能吃苦。在训练之余,会教大家唱《强军战歌》等军歌,也会让大家拉歌,鼓励他们表演节目,勇于展现自我,现场气氛非常活跃。他希望同学们不仅要有坚韧的意志力、坚定的信念和吃苦耐劳的精神,更要有班级团队意识。教官虽是铁汉但也有柔情,他说,虽然军训期间对他们严格要求,但会把握好尺度,会用心、细心、耐心对待同学们,祝愿他们在最后军训汇演中取得好成绩,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展现出新时代大学生的精气神。(魏豪 黄诗慧 路凯月 徐彩丽)


文章关键词:信阳学院 2018级新生 军训侧记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