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高校 > 新闻速递 > 正文

信阳学院举行2018级新生国防教育报告会

2018年09月20日11:46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日前,在第18个全民国防教育日到来之际,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普及国防教育,使同学们增强国防观念,掌握必要的国防知识和军事技能,信阳学院在体育场举行了2018级新生国防教育报告会。空军工程大学航空机务士官学校基础部副主任侯攀登,应邀作了题为《建设强大的国防是我们共同的责任》的精彩报告。学生工作处、人民武装部、教师代表和2018级全体同学现场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学生处负责人余婷婷主持。

  侯攀登结合历史和当前的国内、国际形势,全面分析了国防的重要性,介绍了新时代我国国防建设成就,激励同学们了解和关注国家与民族的前途命运,为建设强大的国防和社会主义强国而不懈奋斗。他强调,国不可一日无防,同学们必须要有忧患意识。他还结合流行歌曲“国家”,生动说明了“有国才有家”的朴素道理,勉励同学们通过军训锻炼坚毅、勇敢的品质,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继续奋斗、创造美好,乘着时代的春风,在祖国的万里长空翱翔。

  侯攀登的报告内容充实、生动有力。同学们听完报告纷纷表示,在今后学习和生活中,要居安思危、勿忘国耻,认真学习国防知识,参加军事训练,努力掌握军事理论和专业技能,增强国防观念和国家安全意识,为维护祖国和平稳定、国防建设和经济发展发挥青年学生应该担负的责任和使命。

  目前,信阳学院2018级新生的军训工作正科学有序进行,报告会和军事训练相结合,为同学们增强国防意识和军事本领,提高政治觉悟,增强纪律观念,学会自我管理,提升身体素质和综合能力,奠定了重要基础。(魏豪)


文章关键词:信阳学院 2018级新生 国防教育 报告会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