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高校 > 新闻速递 > 正文

信阳学院文学院广播电视学专业师生作品喜获佳绩

2018年09月21日15:11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日前,“第二届中国梦•青年影像盛典”活动在山东日照成功举办。信阳学院文学院广播电视学专业师生制作选送的《纸剪芳华》《那个你》《海滨日照》三部作品,从全国各地高校、电视台及影视机构的3600多部影片中脱颖而出,荣获佳绩。其中,人物专题纪录片《纸剪芳华》获得纪实类三等奖;原创音乐短片《那个你》获得MV类三等奖;《海滨日照》获得日照市“东夷小镇杯”全国高校大学生微拍大赛三等奖。

  纪录片《纸剪芳华》,讲述的是信阳剪纸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许煦,七岁开始剪纸,三十余年形成了自己独有的风格。坚持的背后,有着不为人知的质疑、辛酸、泪水和汗水。许煦对剪纸艺术的传承、创新及发展是她砥砺奋进的最好证明。

  音乐短片《那个你》,以毕业季为主题,通过大学生的奋斗历程和对生活的态度,反应他们的情感变化,记录当代大学生的青春往昔。毕业季的感伤、兴奋、梦想、留恋和期盼,在画面和歌词中展现得淋漓尽致。

  微视频《海滨日照》,拍摄对象为山东日照的东夷小镇,展现了山东日照的优美环境及东夷小镇的人文风情。我校参赛成员在3天内完成了作品的拍摄、剪辑和上传,并荣获相关奖项,充分展现了参赛成员们较好的创作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

  本次影像盛典由中国文化信息协会国际影视文化交流专业委员会、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所世界传媒研究中心、中国高等院校影视学会、中共日照市委宣传部主办。获奖优秀作品将在新华网、优酷、爱奇艺等视频网站陆续展播。

  本次赛事,该校领导给予了大力支持,提供了良好的比赛条件。老师和同学们认真选题、精心设计、积极准备,通过制作微视频等,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国梦的理解和认识,自身也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信阳学院历来重视广播电视学专业发展,建立了专业实验室,购置了大批影像器材,鼓励广电专业师生积极参加实践,提升专业技能,推动广播电视学专业高质量发展。(魏豪 陈俊)


文章关键词:信阳学院 文学院 广播电视学专业 师生作品 获佳绩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