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高校 > 新闻速递 > 正文

信阳学院举行2018级新生军训成果展示暨总结表彰大会

2018年09月25日12:07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9月21日上午,信阳学院2018级新生军训成果展示暨总结表彰大会在体育场举行。空军工程大学航空机务士官学校学员二大队大队长孙豫龙、干事张涛,信阳学院理事长高云,名誉校长王北生,专职书记副施昌海,副校长王志华,工会主席、校长助理高雅,纪委书记、校长助理杨高伟出席大会。承训教官,各学院院长、书记,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专家、教授、博士代表,新生辅导员和2018级全体新生参加了大会。大会由王志华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王北生在姚鑫教导员等陪同下,检阅了各学院方阵。

  随后,分列式展示与军事科目汇报表演陆续展开。伴着激昂雄壮的乐曲,护旗手踏着整齐的正步护送校旗缓缓走来。各个方阵的同学们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喊着高亢嘹亮的口号,气势豪迈地依次通过主席台,充分展现了意气风发、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之后,新生代表们进行了精彩的集体军体拳汇报表演,动作刚劲有力、整齐划一,满怀壮志豪情,书写了军训的精彩篇章。

  会上,杨高伟宣布了学校《关于表彰2018级新生军训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社会科学学院等4个学院获得 “军政训练优秀组织单位”荣誉称号,商学院会计学本科2班等30个班级获得“军政训练先进班集体”荣誉称号,外国语学院英语本科3班等20个班级获得“军政训练内务整理优胜奖”荣誉称号,文学院汉语言文学本科1班等30个班级获得“军政训练分列式优胜奖”荣誉称号,土木工程学院唐辉等11名教师获得“军政训练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向辉等32名教官获得“军政训练优秀教官”荣誉称号,理工学院王路遥等80名同学获得“军体拳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

  校领导和部队首长共同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奖。同时,新生代表满怀崇敬与感激之情向获奖教官献上鲜花。

  高云代表学校向承训部队赠送了锦旗。

  施昌海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代表学校各位领导,向承担本次军训任务的空军工程大学航空机务士官学校的领导和全体教官们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向在本次军训中取得优异成绩、受到大会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所有为此次军训付出心血和汗水的同志们和同学们表示亲切慰问。

  施昌海指出,经过两周紧张有序的军事训练,全体2018级新同学的精神面貌、体质体能、身体健康等方面都有了十分可喜的变化,取得了丰硕的军训成果。同学们从中学到了国防知识,掌握了军事本领,具备了军人气质,意志变得更坚强了,信念变得更坚定了,内心变得更强大了。所有这一切,都得益于部队首长和学校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与大力支持,得益于全体教官和广大师生的不懈努力和共同奋斗。

  施昌海表示,本次军训在部队首长和集团董事会、学校理事会、党委、行政的正确领导下,教官团和学工部、武装部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全校各单位、各级领导和广大干部教师热情支持、主动作为,彰显出全校一盘棋的意识和担当;全体教官充分发扬人民子弟兵的优良传统和过硬作风,以饱满的政治热情、严谨的工作作风、一往无前的军人品质赢得了参训师生的交口称赞,与师生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和融洽的军学关系;同学们服从指挥、顽强拼搏、刻苦训练,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勤学、笃行、求真、创新”的校训精神,展现了当代大学生不畏艰难、勇争上游的良好精神风貌;所有新生辅导员坚守岗位、放弃周末,不分昼夜与同学们相守在一起,帮助同学们尽快融入大学生活、圆满完成各项军训任务,用满腔热忱和聪明才智诠释了“四有”好老师的真谛。

  王志华在主持大会时指出,同学们的身体素质和意志品质经受磨练, 组织性、纪律性和责任意识不断加强, 吃苦耐劳精神和艰苦朴素作风得以弘扬,爱国主义情怀得到升华。希望同学们将军训期间的好思想、好作风、好品质保持和发扬下去,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坚韧的意志品质续写大学生活的精彩篇章。 (魏豪)


文章关键词:信阳学院 2018级新生 军训成果展示 总结表彰大会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