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高新区实验中学教师优质课比赛获佳绩

2018年10月11日16:45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秋意渐浓,硕果压枝,10月10日,由郑州高新区社会事业局教研室组织的高新区美术优质课评比决赛在三十七中报告厅进行,高新区实验中学刘成帅老师获高新区美术优质课比赛第一名。

  本轮优质课比赛经过前期激烈的角逐后,高新区实验中学刘成帅老师和三十七中刘会芳老师分别以复赛第一、第二的成绩进入决赛。决赛以现场上课的形式进行,区内所有的中学美术、书法老师旁听。

刘成帅老师课上微课展示

  比赛中刘成帅一改往日风格,幽默的语言让课堂充满乐趣,目标精简、可评价性强、完成度高,故事性的导入贯穿课堂始终,一条主线前后呼应,活动设计巧妙,学生参与度极高,更可贵的是他的课基于学情设计,“教、学、评”一气呵成,重“素养”有“习得”。

刘成帅老师在关注学生创作过程

学生激情创作

  虽然是借班上课,但是课后几十名学生留下来,围绕在成帅身边,争着给他展示课堂的成果,刘成帅置身其中,仿佛是带了他们多年的“班主任”,让在座所的评委和同行感到叹服。最终,刘成帅获得高新区美术优质课比赛第一名。

区教研员给予高度评价

  刘成帅本次获奖从另一个层面看,也是高新区实验中学坚持教研改革成果的集中体现。建校伊始,该校便紧密依托郑州八中名校资源,引进八中成熟的教学经验和科研成果、尤其关注青年教师成长。

  此外,学校开展“青蓝同辉”拜师活动,组织郑州八中优秀教师与高新区实验中学的青年教师结为师徒对子,青年教师在每周教研时间前往八中听师傅的课,充分发挥八中名师的引领作用,创造了“自主、对话、合作、探究”的阳光课堂氛围。

  “三年磨砺出硕果,实中教师展锋芒”,相信将来高新区实验中学会有更多的教师在实中这片沃土上成长、成熟,形成实验中学最坚实的核心力量。


文章关键词:高新区实验中学 教师 优质课比赛 获佳绩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高新区实验中学:“教-学-评” 解疑答惑传

    为提高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实现“教—学—评”一体化,11月23日下午,郑州高新区实验中学特邀河南省教育教学专家卢臻作了关于“学习目标制定与叙写”的专题讲座,讲座由教科室主任王培主持,实验中学党支部书记李淦、副校长赵国强、王唯光以及全体教师参加了培训。

  • 郑州高新区实验中学教师在“第三届十佳班主任决

    2018年11月13日,由郑州高新区社会事业局组织的“第三届高新区十佳班主任决赛”在郑州市第五十八中学举行。郑州高新区实验中学的四名班主任焦坤朋、董小倩、冯樱凡、姚玫羽从参赛的十二名选手中脱颖而出,分别获得第二名、第三名、第五名和第七名的好成绩。

  • 郑州高新区实验中学两项成果在第四届中国教博会

    11月14日,教博会虽然已经接近尾声,但是郑州市高新区实验中学两项成果《创新动力—班级组建设》和《基于网络空间下的个性化学习》依然大放异彩。

  • 郑州高新区实验中学在第四届中国教博会上举办创

    11月13日,第四届中国教育创新成果公益博览会进入第二天,高新区实验中学教师代表王麦玲、王子瑞成功进行了创新成果展示“工作坊”活动,获得领导和教育同仁的一致好评。

  • 郑州高新区实验中学党支部组织观看《榜样3》专

    11月12日上午,郑州高新区实验中学党支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齐聚党员活动室,集中观看中央组织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专题节目《榜样3》,聆听榜样故事,感受榜样力量,向榜样学习,与时代同行。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