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高新区初中数学优质课决赛在高新区实验中学成功举行

2018年11月08日13:32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优质课比赛决赛现场

  11月7日,高新区2018年初中数学优质课决赛在高新区实验中学成功举行。本次优质课大赛由高新区教研和智慧教育发展中心主办,旨在提升高新区数学教师的业务能力,促进教师的专业发展。高新区数学教研员王红远及全区所有初中数学教师在现场全程观摩了决赛过程。

高新区实验中学数学教研组长崔师先致欢迎辞

  据了解,高新区教研和智慧教育发展中心在前期组织了各初中数学教研组长,对本次大赛上报的十六位教师的赛课材料进行了初审,并从中优选出六名选手参加区级决赛。决赛现场,选手按照指定课题,借班上课,现场评比,这对参赛教师的课堂驾驭及临场应变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六位决赛教师的前期磨课和精心准备,为在场的观赛教师奉上了课堂教学的饕餮盛宴。别出心裁的教学设计,贴近生活的情景导入,活用经典的线索串联,美轮美奂的课件展现,逼近明星的教师直播,精辟入理的大腕评论,喷发新声的教师感言,互动生成的学生课堂,一道道数学“大餐”,引得152位数学教师称赞。

参赛选手授课现场

教研员王红远老师为获奖选手颁奖

  经过激烈的角逐,决赛最终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

  随后,王红远进行了总结发言,他对本次大赛的组织到位及参赛选手的精彩表现表示了肯定,同时对全区下一步数学教研工作进行了部署。此次数学优质课评比活动,为全区数学教师搭建了一个展示交流的平台,对促进教师专业化成长具有极大的促进作用,相信此次大赛只是一个起点,未来,高新区的优秀教师们将会更加努力,不断提高自身业务素质,为实现高新区办高品质教育目标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文章关键词:高新区实验中学 初中数学 优质课决赛 举行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高新区实验中学:“教-学-评” 解疑答惑传

    为提高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实现“教—学—评”一体化,11月23日下午,郑州高新区实验中学特邀河南省教育教学专家卢臻作了关于“学习目标制定与叙写”的专题讲座,讲座由教科室主任王培主持,实验中学党支部书记李淦、副校长赵国强、王唯光以及全体教师参加了培训。

  • 郑州高新区实验中学教师在“第三届十佳班主任决

    2018年11月13日,由郑州高新区社会事业局组织的“第三届高新区十佳班主任决赛”在郑州市第五十八中学举行。郑州高新区实验中学的四名班主任焦坤朋、董小倩、冯樱凡、姚玫羽从参赛的十二名选手中脱颖而出,分别获得第二名、第三名、第五名和第七名的好成绩。

  • 郑州高新区实验中学两项成果在第四届中国教博会

    11月14日,教博会虽然已经接近尾声,但是郑州市高新区实验中学两项成果《创新动力—班级组建设》和《基于网络空间下的个性化学习》依然大放异彩。

  • 郑州高新区实验中学在第四届中国教博会上举办创

    11月13日,第四届中国教育创新成果公益博览会进入第二天,高新区实验中学教师代表王麦玲、王子瑞成功进行了创新成果展示“工作坊”活动,获得领导和教育同仁的一致好评。

  • 郑州高新区实验中学党支部组织观看《榜样3》专

    11月12日上午,郑州高新区实验中学党支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齐聚党员活动室,集中观看中央组织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专题节目《榜样3》,聆听榜样故事,感受榜样力量,向榜样学习,与时代同行。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