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高新区实验中学迎接郑州市学校三年发展规划督导检查

2018年11月09日14:09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11月8日,郑州市督导评估专家组一行4人对高新区实验中学三年发展规划工作进行全面督导评估。

  上午,在高新区实验中学创新楼第一会议室里,督导评估组河南省政府督学李焕立就督导工作做了说明,并对督导评估专家进行了介绍。随后高新区实验中学校长张广伟对学校三年发展规划工作情况做了汇报。张广伟以“文化立校 守正育人 打造高品质创新教育”为主题,对学校的主要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对学校取得的主要成绩和经验进行了总结,对学校目前存在的问题及今后努力的方向进行了说明。专家们听完张广伟的工作汇报后,又深入了解了校园文化建设、分层走班和国旗下演讲等问题。专家们对学校工作给予了定位高,目标准,校园环境设计认真,学校工作扎扎实实的高度评价。

专家体验射击项目

  上午9点20分,第二节课开始,督导组专家采取随机抽课的方式,在学校领导的陪同下进班观课,翻转课堂、分层走班两种课堂模式让专家们对学校的课堂教学改革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阳光大课间学生的环形跑操模式,也得到了专家们的好评,让学生高效、有序的锻炼了身体。听课结束,专家们又参观了学校的阳光农场,并赞叹阳光农场给学校师生带了生命之色,让学生学习文化课之余能有机会接近自然,创造自热。在射击射箭运动馆,专家们体验了射击射箭活动,激动不已,肯定了学校开展的射击射箭活动有特色,符合“体育强国梦”思想,也为师生增加了生活乐趣。

专家组走进课堂观课

阳光大课间学生长跑

  下午,督导组专家首先与学校的校级领导、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分组进行了座谈。详细询问了学校两年发展情况、教师专业发展、参与学校建设情况、学校管理层工作情况、学校的办学特色和优势、学校进一步发展的瓶颈、学生精神面貌怎样,学校师生关系如何等问题。随后专家们查看工作资料,了解学校相关工作情况;实地巡视,查看办学条件、文化建设等情况。实地查看环节督导组观摩了学校焕彩泥塑、创意美景、牛顿联盟、尤克里里、航模、机器人、歌唱与欣赏等13个特色学生社团活动。在焕彩泥塑社团活动现场,专家们驻足守望,被学生们创作的软陶手工艺术作品深深吸引,纷纷地拿起作品仔细欣赏,赞叹声不绝于耳。在牛顿联盟、航模社团里,专家们又惊叹于学生的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的精彩表现。

专家与校级领导座谈

专家与教师座谈

专家与学生座谈

专家观摩学生社团

  通过一天的全面观察,专家们对高新区实验中学三年多来的发展给予了高度评价。专家们表示,学校建校时间虽短,但其三年发展规划切合实际,目标明确,办学规范,管理民主,制度完善,勇于创新,敢为人先,分层走班、翻转课堂、班级组建设等工作扎实推进,效果良好,希望学校在未来的发展中继续创新,追求特色,不忘初心,坚守学校守正育人的理念,培养爱国明理,强心健体,合作创新的优秀中学生。


文章关键词:高新区实验中学 郑州市学校 三年发展规划 督导检查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高新区实验中学:“教-学-评” 解疑答惑传

    为提高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实现“教—学—评”一体化,11月23日下午,郑州高新区实验中学特邀河南省教育教学专家卢臻作了关于“学习目标制定与叙写”的专题讲座,讲座由教科室主任王培主持,实验中学党支部书记李淦、副校长赵国强、王唯光以及全体教师参加了培训。

  • 郑州高新区实验中学教师在“第三届十佳班主任决

    2018年11月13日,由郑州高新区社会事业局组织的“第三届高新区十佳班主任决赛”在郑州市第五十八中学举行。郑州高新区实验中学的四名班主任焦坤朋、董小倩、冯樱凡、姚玫羽从参赛的十二名选手中脱颖而出,分别获得第二名、第三名、第五名和第七名的好成绩。

  • 郑州高新区实验中学两项成果在第四届中国教博会

    11月14日,教博会虽然已经接近尾声,但是郑州市高新区实验中学两项成果《创新动力—班级组建设》和《基于网络空间下的个性化学习》依然大放异彩。

  • 郑州高新区实验中学在第四届中国教博会上举办创

    11月13日,第四届中国教育创新成果公益博览会进入第二天,高新区实验中学教师代表王麦玲、王子瑞成功进行了创新成果展示“工作坊”活动,获得领导和教育同仁的一致好评。

  • 郑州高新区实验中学党支部组织观看《榜样3》专

    11月12日上午,郑州高新区实验中学党支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齐聚党员活动室,集中观看中央组织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专题节目《榜样3》,聆听榜样故事,感受榜样力量,向榜样学习,与时代同行。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