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高校 > 新闻速递 > 正文

人民教育出版社党委书记郭戈应邀到信阳学院讲学

2018年10月16日12:51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10月14日下午,人民教育出版社党委书记、西南大学博士导师郭戈教授在出席由北京师范大学民办教育研究院和信阳学院主办、信阳学院承办的“2018年中国民办高等教育改革发展(信阳)论坛”之际,应邀到信阳学院讲学,在音乐厅为学校师生代表作学术报告。信阳学院专职副书记施昌海出席并主持了报告会。有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和1000余名学生聆听了报告。

  郭戈首先肯定了信阳学院的良好校风学风,对学校应届毕业生深造率达到10%以上、满校园到处都是同学们的朗朗读书声表示十分赞赏。随后,他即兴演讲,从“学习、研究、活动”三个三分之一的学习生活安排,到在求学过程中坚持树立科学理想、选择适当学科、培养学习兴趣、寻求有效方法的切身经历,向同学们讲述了一个优秀学子是如何珍惜宝贵大学学习时光、取得突出学习与科研成绩、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成长成才生动故事,深深地打动了在场的所有师生。

  郭戈在报告中,着情着力最多的,是他对于同学们重视求学期间研究事业的期待和指导。他以切身事例说明,本科生在校期间拿出一些时间和精力投入到研究工作上,既是非常必要的,也是完全可能的;只有带着研究的态度学习,用研究成果来推动学习,才是最有效、最有收获的学习。

  施昌海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郭戈教授的学习研究和成长成才经历为同学们提供了一面镜子,树立了一面旗帜,相信会对同学们产生重要引领和指导作用。希望同学们以郭教授为榜样,在信阳学院这片学业沃土上,科学合理谋划和安排好自己的学习生活,立志在学习、科研、考研和全面发展上取得佳绩,做无愧于新时代的优秀学子。

  报告会结束后,师生们纷纷表示,郭教授的报告幽默风趣,富有深度和温度,具有很强的说服力,让人备受启发,深受教益。(魏豪 李肖利 白杨)


文章关键词:信阳学院 讲学 人民教育出版社党委书记 郭戈教授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