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高校 > 思政工作 > 正文

信阳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2018年10月24日16:32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10月22日,信阳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深入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并就有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该校党委书记郑先明,专职副书记施昌海,副校长王志华,工会主席、校长助理高雅,纪委书记、校长助理杨高伟等在校校领导和两委委员、各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参加了学习活动。理事长高云、名誉校长王北生、常务副校长傅洪涛等出差在外校领导对学习活动表示了热情关注和大力支持。施昌海主持了本次学习活动。

  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长李肖利在会上传达了教育系统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视频会议精神,并领学了新时代教育工作有关重要论述。

  与会校领导就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认为,这次全国教育大会不仅是党中央在新时代召开的第一次教育大会。同时,也为之后举办的2018年中国民办高等教育改革发展(信阳)论坛提供了中心内容,增强了论坛品位和魅力,为论坛取得圆满成功创造了重要时机,营造了大好环境,赋予了强大动力。

  大家表示,这次大会全面总结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的基本经验,科学谋划了新时代教育事业发展的宏伟蓝图,对于包括民办高校在内的全国各级各类教育都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指导意义和深远历史影响。应当结合学校事业发展和自身工作实际,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大会精神,保持“转时态、转语态、转状态、转心态”的思想和行动自觉,围绕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一根本任务,进一步明晰办学思路,加强顶层设计,推动实际工作,为迎接合格评估、完善办学条件、提高培养质量、创建一流民办高校、助力中原更加出彩而凝心聚智、砥砺前行。

  参加会议的两委委员和有关单位负责人罗德喜、张凌江、余婷婷、邓荣娟、郭二军、张甲楠等踊跃发言,结合工作实际,就如何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大会精神发表了一些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会上,该校纪委委员、统战部长万建章安排了近期有关统战工作;校党委委员、学工部长余婷婷安排了“最美大学生”推介工作;校纪委委员、团委书记郑山峰传达了团省委关于推进团的改革的有关要求;李肖利安排了“向李芳同志学习,争做四有好教师”主题教育活动以及创建市级文明单位等相关工作。

  郑先明在会上发表讲话,对学校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和党建工作等提出希望和要求。他说,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是一项长期的政治任务,要与落实学校的根本任务结合起来。要进一步规范和强化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制度和规划,确保理论学习常态化制度化,取得扎扎实实的效果。要加强学校的意识形态安全建设,建立全方位的意识形态安全体系。要将“向李芳同志”学习推向深入,大力宣传李芳同志的感人事迹,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在师生中加大正能量传播。

  郑先明强调,信阳学院在办学过程中已经进行了富有成果的探索,进入了良性循环阶段。当前,全校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要围绕创办一流民办高校的目标,同心同力同向,进一步加强内涵建设,突出办学特色,用党的建设的高质量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高质量。

  施昌海在主持会议时表示,本次理论学习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明显成效,为全校师生员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带了一个好头,发挥了表率作用。希望与会同志以此为基础,努力放大学习成果,切实把全校学习活动引向深入。同时,要认真落实好郑先明书记的讲话精神和会议安排布置的有关工作任务,积极发扬举办论坛时的良好精神风貌和顽强工作作风,推进学校各项工作和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魏豪)


文章关键词:信阳学院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 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集中学习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