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高校 > 新闻速递 > 正文

信阳学院邀请新加坡新跃社科大学沈德金教授到校讲学

2018年10月26日13:01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10月23日下午,新加坡新跃社科大学沈德金(Dr Charles Sim)教授应邀在信阳学院图书馆102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心理治疗师的自我修养(POTT)培养的整合》专题报告。社会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李赟和200余名心理学专业师生聆听了报告会。社会科学学院院长助理胡志国主持了报告会。

  沈德金教授介绍了心理治疗师的自我修养(POTT)培养模式在新加坡的发展状况,阐释了如何发现和确认咨询师自己的“代表性主题”,并对自我修养(POTT)培养模式和“代表性主题”的疑问进行解答。他指出,POTT培养模式的三个关键目标是自我掌控(伴随自我控制的自我认识),接近自我(记忆、情感和价值观)和在治疗师与来访者关系中治疗如何积极地、有目的地选择使用自我的能力。POTT两种假设的中心议题:一是大家承载着一个心理主题,这个主题是人类心理创伤的核心,奠定了在生活中的情感功能的基调;二是对于能够与来访者有效地建立联系的治疗师,必须学会如何使用和解决这一核心主题,称之为治疗师的“代表性主题”。沈德金教授详细讲解了自我认知、自我成长的重要性,强调了其对治疗师本身和来访者的重要意义。同时,他对正在或将要从事心理咨询和治疗的师生们提出了宝贵建议。

  整场报告会采用全英文讲授,持续了2个多小时,视野开阔,内容详实。现场气氛轻松活跃,同学们踊跃发言,与专家进行亲密互动。沈德金的报告使师生们了解了国外前沿的心理学专业知识,拓展了专业视野,提高了专业学习的积极性,达到了预期的交流效果。(魏豪 杨立昊)

  沈德金(Charles Sim)简介:

  沈德金(Charles Sim),教授,博士,硕士生导师。2002年毕业于伦敦大学国王学院精神病学研究所,获家庭治疗学硕士学位。在国王学院医学部以及伦敦莫斯利(Maudsley)精神病院的儿童和家庭精神病学系进行临床训练。于美国明尼苏达大学婚姻和家庭治疗专业获得博士学位。目前,他是新加坡新跃社科大学(Singapore University of Social Sciences ,SUSS)婚姻&家庭治疗硕士课程的学科带头人,婚姻和家庭治疗的专家。他将治疗师“自我修养”(POTT)培训引入婚姻和家庭治疗硕士课程中,使新加坡新跃社科大学(SUSS)成为当地第一个用POTT培训模式系统培训辅导员和治疗师的大学。同时,他也是新加坡国立大学医院心理医学科的家庭治疗客座顾问,新加坡婚姻与家庭治疗联合会临床工作会员,(香港)家庭治疗亚洲研究院成员。


文章关键词:信阳学院 讲学 新跃社科大学教授 沈德金教授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