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高校 > 新闻速递 > 正文

信阳学院邀请湖北大学洪威雷教授到校讲学

2018年10月29日16:51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10月23日下午,信阳学院邀请湖北大学教授、公文研究所所长、国际汉语应用写作学会常务副会长洪威雷教授在该校人文楼208报告厅作了题为《公文写作中存在的问题及其对策》的学术报告。各单位秘书、干事和全体辅导员聆听了报告。校长办公室负责人主持了报告会。

  洪威雷教授从公文写作的五个要点出发,选取了30多个现实案例,列出了公文写作中常见的措辞、文种、权限等错误,并深刻剖析了出错原因,鞭辟入里,切中要害。他着力就公文写作应把握的六种关系进行了深入而生动的讲解,指出公文写作要把握好几个“三”,即把握三定(公文运用的稳定性、公文的特定性、公文格式的法定性), 突出三性(准确性、鲜明性、生动性),学会三通(嫁接变通、触类旁通、融会贯通),把好三观(真实关、时效关、可行观),重视三个修养(学识修养、道德修养、人格修养)。他强调,公文写作中应提倡中国优秀传统道德的自觉与自信,做到文道、人道与天道的和谐统一。他以知识的宽度决定人生职业生涯的高度勉励大家在工作的同时,多从哲学、管理学、社会学等学科中汲取营养,不断拓展自己知识视野,完善知识结构。

  洪威雷用发人深省的案例、见解独到的分析、有效实用的对策、富于哲理的建议深入浅出地为大家呈现了公文写作中存在的问题及对策,激情澎湃,妙趣横生。大家纷纷表示备受启发,受益匪浅。

  本次讲座由文学院承办,是学校管理干部公文写作培训班系列讲座之一,对广大管理干部掌握公文写作规律和技巧,提高公文写作的能力和水平具有积极意义。(魏豪 谢语蔚 郭生纺)


文章关键词:信阳学院 湖北大学 洪威雷教授 到校讲学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