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高校 > 新闻速递 > 正文

信阳学院举办“我与两个一百年”主题演讲比赛

2018年11月01日14:23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10月26日下午,信阳学院由党委宣传部主办的“我与两个一百年”主题演讲比赛在图书馆102学术报告厅举行。宣传部负责人李肖利与200余名师生一起观看了比赛。闫珍珠、杨辉、田媛、梁书荣、王娜、唐辉、王妍、毛滢滢等老师担任比赛评委。

  本次比赛分初赛、决赛两个阶段。经过层层选拔,共有9名选手入围决赛。比赛在王琦梦同学的歌曲《我和我的祖国》中拉开序幕。选手们身着正装、精神饱满,他们的演讲或激昂有力,或低沉婉转,用真挚的情感充分表达了对祖国的由衷赞美和美好祝愿。

  土木工程学院芦颖奇的《祖国,未来与你有个约》彰显着新时代大学生“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使命担当;数学与信息学院张民强的《两个一百年,你我共成长》表达了实现国家富强和民族振兴的坚定决心;理工学院王贝贝的《新时代新青年,我与祖国共奋进》展现了新青年为祖国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音乐学院邵圆圆的《我与“两个一百年”并肩同行》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与祖国并肩同行;商学院王家宝的《负重前行81192》讲述了英雄王伟保卫国家南海空中主权的英勇事迹。外国语学院崔润东的《中国梦,百年梦,青年梦》深切表达了青年是时代发展的有生力量。美术与设计学院申楠的《用激情放飞梦想之歌》引用诸葛亮等人的伟绩,表明中国的崛起和民族的强盛离不开崇高梦想。社会科学学院王超亚的《百年大计,青年担当》展现了中华民族历经沧桑而不衰、千锤百炼而斗志昂扬。文学院李云辉的《走进青春新时代,书写时代新篇章》表示祖国发展需要全党和全国人民付出巨大努力。最后,比赛在王婷婷同学的歌曲《天耀中华》中圆满落幕。

  经过激烈角逐,王家宝荣获一等奖,张民强、王超亚、李云辉荣获二等奖,芦颖奇、王贝贝、邵圆圆崔润东、申楠荣获三等奖。 评委老师为获奖选手颁奖并表示祝贺。

  青年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青年兴则中国兴,青年强则中国强。本次演讲比赛表达了该校学子发奋图强实现人生梦想、立足自身实际积极投身祖国建设的壮志豪情,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实现祖国“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强烈愿望。(魏豪)


文章关键词:信阳学院 我与两个一百年 演讲比赛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