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高校 > 新闻速递 > 正文

信阳学院召开校史暨档案工作会议

2018年11月07日11:56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11月5日,信阳学院校史暨档案工作会议在综合楼1410会议室召开。该校党委专职副书记施昌海、校长助理高雅出席会议。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和有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高雅主持了会议。

  校史工作办公室主任张天定通报了前期校史工作推进情况,并安排部署本学期校史编纂工作。主要包括:一要提供各单位的简介;二要编纂人物简介;三要征集校史资料和实物档案。

  校史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张富庄对校史文物征集的原则、内容、方式和要求作了说明,强调校史文物的征集要反映学校的办学历史和发展成就,尊重历史事实,并需附上相应的文字说明。

  档案馆负责人方英就档案馆对校史资料的支撑作了说明。她介绍了学校档案馆建设筹备工作,指出校史馆与档案馆建设具有高度一致性,两者密不可分、互相依存。

  施昌海作了讲话,对学校校史馆和档案馆建设前期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就进一步做好两馆建设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

  一是要增进对两馆建设工作重要意义的认识。两馆建设具有反映历史、面向未来、服务发展的重要作用,属于学校基本建设范畴。董事长和理事长的办学理想是要使学校成为有质量的“常青藤”,建设好学校两馆是应有之义。其不仅是学校对外宣传的重要窗口,也是开展爱校兴校教育的重要基地。

  二是要看到两馆建设的有利条件,增强建设好两馆的信心。两馆建设得到了集团董事会、学校理事会和党委、行政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已安排有专门的场所,建立了专兼职相结合的工作队伍,并有相应设施投入保障,积累了大量资料,完全有条件高起点定位、高水平建设。

  三是要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把两馆建设落到实处。各单位领导和参与两馆建设的工作人员要立足于把工作落细落实,积极做好各类资料收集、整理、编纂和归档等工作,保证全面、系统地反映本单位和学校的发展历程与成果。将来两馆中的档案材料和成果展示,也将会直接反映出各单位对此项工作的重视程度和工作效果。

  高雅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学校领导非常重视两馆建设工作,最近召开的校领导办公会议专门听取此项工作汇报,提出了总体要求。希望各单位按照本次会议要求,切实抓好贯彻落实,确保两馆建设取得实效。(魏豪)


文章关键词:信阳学院 校史 档案工作会议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