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高校 > 新闻速递 > 正文

信阳学院举行2018年度国家自然基金申报工作报告会

2018年11月07日13:57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11月3日下午,信阳师范学院科学技术处自然科学处负责人荣宪举与信阳师范学院教授黄克靖应邀在信阳学院综合楼1410会议室先后作了题为《2018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情况暨2019年度申报注意事项》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策略》报告。信阳学院各单位科研骨干以及科研处全体成员参加了报告会。科研处负责人高永平主持了报告会。

  荣宪举的报告分为三部分。第一部分,围绕2018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资助情况,分析了此次基金申报中存在的问题。第二部分,总结了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项目出现的新变化,归纳了近三年河南省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情况。第三部分,对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提出了指导意见。他系统全面地总结了申请人及申请资格、项目基本信息、主要参与者、经费预算、报告正文、附件等,为学校2019年国家自然基金申报工作提出了宝贵建议。

  黄克靖介绍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的重要意义,对往年国家自然基金申报情况做了详细介绍,包括国家基金评审过程及要求、面上项目及重点项目的评审要点、综合等级参考标准、项目申请的关键因素等。黄克靖以成功立项的申报材料为范例,讲解了基金申报书撰写的方法和技巧,对如何选题、申请书的填写提出了可行性建议和相应策略。他表示选择题目要具有可行性、科学性、实用性、普遍性、可发展性等,并对题目的拟定、立项依据、研究方案、研究基础、经费预算作了具体说明。黄克靖鼓励大家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信心要坚定、交流要深入、决定要正确、工作要勤奋。

  报告会结束后,老师们结合自己在申报国家自然基金项目中遇到的问题,与两位专家展开了热烈讨论,荣宪举和黄克靖热情地做了解答。本次报告会内容丰富、信息量大,对该校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 (魏豪 王科翰)

  荣宪举,硕士研究生毕业,信阳师范学院科学技术处,长期从事科技管理与服务工作,主要负责信阳师范学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项目、省科技计划项目等各级各类项目的申报、管理、结题等工作。

  黄克靖,博士,教授,硕士生导师,河南省学术技术带头人,河南省科技创新杰出青年,河南省高校科技创新杰出人才,河南省五四青年奖章,信阳师范学院首批“南湖学者”,信阳市青年科技专家,河南省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理事,河南省化学与材料青年学者联合会常务副理事长,国际期刊《Journal of carbon research》副主编。2001年毕业于武汉大学化学系,获理学学士学位, 2006年毕业于武汉大学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分析化学专业,获理学博士学位。2008年在南京大学进行博士后研究。近年来已在Nano Energy等期刊上发表SCI论文100多篇,SCI论文被引5000多次,H指数40,ESI高被引论文15篇,学术著作2部,授权国家发明专利8项。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以及河南省科技创新团队、河南省高校科技创新团队、中国博士后特别资助计划项目和中国博士后一等资助计划项目等。获河南省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一等奖6项。5次被评为河南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指导教师。


文章关键词:信阳学院 国家自然基金申报工作 报告会 2018年度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