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郑州市第五十八中学举行共青团知识讲座

2018年11月08日16:23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为了让更多的同学了解共青团的知识,同时为了吸引更多优秀的同学积极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11月7日下午,郑州市第五十八中学团知识讲座在博雅报告厅举行。本次讲座由五十八中校团委副书记王岩主讲,八九年级团支书及六百余名入团积极分子共同参加了此次讲座。

共学共青团知识

  讲座伊始,王岩利用多媒体课件,结合丰富的史料、详实的事例,向同学们生动地讲述了中国共青团名称的演变及光辉的历程,让同学们对共青团顿生肃穆之情。之后,王岩向同学们介绍了入团条件、入团程序,并带领同学们一起深入地学习了团旗、团徽、团歌、团员证的相关知识,提升了同学们对共青团的认识和了解。同学们在听讲座的过程中,纷纷拿出笔记本,认真地将相关知识写在本上,记在心中。

共唱共青团团歌

  了解过共青团相关知识后,讲座进入共唱共青团团歌环节。当《光荣啊,中国共青团》慷慨激昂的旋律响起,全体同学庄严肃立,跟随着音乐声放声高歌。嘹亮的歌声响彻云霄,每一位同学都是那么投入、庄重地在歌唱,充分展示出新一代入团积极分子蓬勃向上的风貌,每一位同学也都为现场那种庄严肃穆气氛所震撼和鼓舞。

  震撼人心的团歌合唱结束后,王岩向在座的入团积极分子们介绍了张海迪、李向群、邓亚萍等一代又一代优秀共青团员代表及2015年天津爆炸案中消防官兵“最美逆行”照片背后的故事,号召全体同学向他们学习,做一位优秀的共青团员。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良多。A810班团支书宋一凡同学说,通过这次团知识讲座活动,不仅学到了许多团的知识,对共青团的先进性也有了更深的了解,也更坚定了自己争做优秀团员的志愿和决心。B83班李云鹤同学说:“这次团知识讲座深深影响了我,其中共唱团歌环节的那种豪迈的气概、老师展示的“最美逆行”照片背后的奉献精神都深深地震撼了我,我将向这些楷模学习,高标准要求自己的言行,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共青团员!”(葛莹莹 叶晓娟)


文章关键词:郑州市第五十八中学 共青团 知识讲座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