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郑州市第五十八中学在2019年郑州市创客教育嘉年华活动中获佳绩

2020年01月07日09:18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11月16日,郑州市举办创客教育嘉年华活动,郑州市第五十八中学作为河南省科技活动特色学校、河南省中小学数字校园标杆校,参加了本次创客教育展示活动。

  在此次嘉年华展示与比赛中,郑州市第五十八中学被授予“‘创之展’最佳影响力奖”。其中,糜一铭、毛瑞曦、邓茜茜、师宗淇、王若茜、杨新宇六位同学在FTC太空车工程技术挑战赛项目中荣获一等奖;许慧仪、李培涵、邵菲菲、王煊、崔永鑫、郭雨涵六位同学在FTC太空车工程技术挑战赛项目中荣获二等奖。

  据悉,此次创客教育嘉年华活动由郑州市教育局主办,郑州市现代教育信息技术中心、郑州市教育局教研室、郑东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承办,郑州市第五十四中学协办,旨在推动郑州市创客教育的更高更快发展,培育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郑州市青少年实现“创客梦”搭建更为广阔的舞台。

  五十八中在校园创客文化艺术展示上,集中展示了五十八中践行“让科技融入生活,用创新点亮人生”这一口号的教学成果。近年来,在创客教育文化、创客教育课程、创客教育教材、创客教育课题、创客教育学生比赛成绩上取得的优异成果获得了参赛师生的一致好评。

  创见未来,因你精彩。此次创客活动中,五十八中的师生可以零距离接触最前沿的科技应用,与创客们面对面交流实践畅想、在现场体验创造的魅力。五十八中致力于在发挥各学科独特育人功能的基础上,打破学科界限,积极推动学科融合,探寻综合育人的新路子,将学生的课堂学习与生活实践相结合,着眼于提升学生的核心素养,培养适应学生终身发展的关键能力和必备品格。让创客梦融入中国梦,让创客教育为五十八中学子的成长插上腾飞的翅膀,这是五十八中人孜孜不倦的追求。(张柱 宋柯 康思昌)

文章关键词:郑州市第五十八中学 创客教育嘉年华 科技活动 特色学校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