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开学时,每日常规这样“走” 郑州市第五十八中学举行返校防疫实景演练

2020年03月14日09:16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3月13日下午,郑州市第五十八中学对学生返校方案进行了一场实景演练。

  该校校门口东西两边,都已经提前画好了距离提示线,人与人之间保持1.5米。学生按规定的时间到达北门口,带上自己的物品,依次排队走向校门。

排队测温进校门

  到校门口,对每一个经过的学生进行测量体温。校门口还配备了两名校医,密切关注测温区的情况,如果发现某个学生的体温超出了正常范围,立即联系学生家长将学生带回,不能迅速带回的学生带到临时隔离区,并询问学生是否在家隔离14天、是否与疫区或肺炎人员接触等情况。同时联系家长,正常病因(非新冠肺炎)等待家长接回孩子。特殊病因,信息上报教育局,拨打120。

教室内座位保持距离

  进校后,学生在宿舍楼门口,生活老师对进入的学生进行测温,合格的学生进入宿舍,按照学校的规定,快速地安排好自己的东西。九年级学生返校时,每间宿舍住4个人。

餐厅里隔位而坐.

  学生进教室前要先测体温,同时学生在教室里不能随意挪动桌椅,更不能与别人离得很近。在教室里上课学生也得带着口罩。师生都一样,保护自己也保护他人。防疫期间的就餐,实行分批、分时进行。餐厅服务员提前为学生分餐,学生进到餐厅后,都是面向同一个方向,间隔一个座位就坐。

  本次演练实践了疫情防控的方案,教师熟悉了工作流程,完善了一些细节问题,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在随后的总结会上,副校长贾军杰表示,要汇总大家的意见,查缺补漏,进一步完善应急处置预案,把好入校第一关,将一切危险阻挡在校门之外,确保校园安全。(张柱)

文章关键词:郑州市第五十八中学 返校 防疫 实景演练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