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郑州市第五十八中学开展“体验城市美容师”志愿服务活动

2018年11月26日16:28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11月25日下午,郑州市第五十八中学八年级七十八名志愿者身披红色志愿者绶带、头戴志愿者帽,在学校升旗广场集合。在团委副书记王岩进行简短的动员讲话后,志愿者们兵分两路,分别绕格力工厂和万科城社区群开始了以“体验城市美容师”为主题的志愿服务之旅。

  此次志愿服务的主要内容是美化周围环境,环格力工厂和万科城社区群进行垃圾捡拾、落叶清理、共享单车摆放等工作。志愿者们排着整齐的队伍分别从学校南北门出发。

  一出校门,志愿者们便散开分小组按既定路线开展活动。志愿者们一边前进一边行动。有的同学手提垃圾袋,不时地弯腰将路上的烟头、纸屑等垃圾捡入垃圾袋里;有的同学每到一处车辆停放处,便停下脚步将散乱摆放的单车重新摆放整齐;有的同学则向环卫师傅借来扫帚,替他们将路上的落叶清理干净……志愿者们一路走过,留下一路的干净整洁,以及路上行人啧啧的称赞。

  将近两个小时的志愿服务活动很快结束了。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很大。其中B89杨晓玉同学说:“通过这次活动,我的感悟颇深。在一路捡拾垃圾、清理落叶的过程中,我深深感受到了环卫师傅的辛苦和不易,也意识到整洁的环境需要每个人都付出努力。A810班宋一帆同学说:在这次志愿服务活动中,我不仅体验了一次环卫师傅的工作,还与环卫师傅们进行了一些交流,知道了生活中有些人随手扔垃圾、隔窗扔物的习惯不仅破坏了我们整洁的环境,还给师傅们的工作造成了很大困扰。真心希望我们每一个人都从自己做起,不乱扔垃圾,同时提醒身边人要爱护环境、理解他人。”

  此次开展的“体验城市美容师”志愿服务活动,不仅让志愿者们对爱护环境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也影响了沿途的居民和路人,唤起了大家对环境的关注,使得人人参与环保、共建美好家园的文明意识深入人心。(葛莹莹)


文章关键词:郑州市第五十八中学 城市美容师 志愿服务 体验活动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