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郑州市第五十八中学开展心理健康周活动

2018年11月12日14:41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11月5日早上,随着发到全体教师群里一张温馨有爱的“早安心语”图片,郑州市第五十八中学心理健康周活动拉开序幕。

  本次心理周持续时间为11月5日-11月9日,学校围绕“健康心理 幸福人生”这一活动主题,开展了早安心语、主题签名、寻找身边的小确幸、心理游戏大冲关、心灵书签设计大赛、解忧信箱、心理健康知识展板宣传等一系列有益于师生身心健康的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广大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及辅导工作,营造了校园浓厚的心理教育氛围,引导师生们认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掌握心理健康知识,为师生们的心理健康及幸福生活助力。

  11月5日,心理健康周在动静两宜的活动中拉开序幕。因考虑到老师们都很繁忙,所以特采取“早安心语”这种贴心不打扰的方式,给老师们送上“心”的问候,让他们以轻松愉悦的心情开始一天的工作。

  而心理健康周带给学生们的开场,则是轰轰烈烈的条幅签名活动。广场上12米长的横幅展开,学生们争先恐后地在条幅上签上自己的名字,并将自己生活中的小确幸写在便贴纸上,分享在“幸福加油站”展板上,让平凡而真实的幸福因分享和珍视而溢满校园。

  心理健康周第二天的课堂上,心理老师通过房树人绘画、人格面具DIY等艺术性表达手段,带领学生走进自己的内心世界,突破语言交流的局限,绕过理性意识的阻隔,以非语言的表达方式,了解自己内心潜在的意识和想法,挖掘自己的真实个性。

  而下午的心灵书签展示活动更是热闹非凡。课外活动时间,学生们制作的心灵书签在广场上一经展出,立刻吸引了众多同学驻足观赏。精美的设计搭配睿智的心理箴言,无不彰显着学生们丰富的创造力和独特的审美力。

  心理健康周第三天的“心理游戏大冲关”活动更是将心理周的气氛推到了最高潮。虽然那天天气不给力,但心理游戏大冲关的活动现场还是排起了长龙,很多学生冒着严寒兴致勃勃地体验不同的心理游戏。无论是考查反应力和创造力的快问快答之趣味心理健康知识和疯狂七巧板游戏,还是需要比拼耐心和智慧的穿越A4纸游戏,抑或是考验团队合作及信任力的无敌风火轮和信任之旅游戏,不同的游戏带给同学们的是相同的快乐体验和在体验过程中收获的成长。

  经历了第三天喧嚣热闹的心理游戏活动,第四天的活动恢复了静心内观的风格。测心小站是一个帮助自己更懂自己的活动——通过安静地做问卷调查,了解自己,并获得专业的测评报告,相应的专业的建议,帮助学生收获自我完善之道。

  心理健康工作是一项需长期坚持和付出的工作。热闹的活动只是在学生心中种下了关注心理健康的种子,持续的跟进才能让这粒种子真正生根发芽。每周五是解忧信箱的开启日。小小的信箱不仅让学生有了倾诉内心烦恼的途径,也促进了心理健康工作深入地开展下去。而针对学生来信的共性问题改编的心灵下午茶广播栏目,也将持续给学生不变的心灵的陪伴和关爱。

  短短五天的心理健康周很快过去了,但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心理健康周活动内容丰富,让大家深刻明白了心理健康的意义,能帮助自己更好地成长,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将继续积极主动地关注自身心理健康,学习心理健康方面的知识,不断丰富和完善自己,为将来的幸福人生打好基础。(葛莹莹)


文章关键词:郑州市第五十八中学 心理健康周活动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