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高校 > 新闻速递 > 正文

信阳学院文学院院长毛正天应邀为凤凰荆州2018中华文艺大典讲学

2018年11月14日14:10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近日,应“凤凰荆州2018中华文艺大典”组委会邀请,信阳学院文学院院长毛正天教授为“凤凰荆州2018中华文艺大典暨第五届全国文艺创作研讨会”讲学及总点评。

  上午,毛正天教授作了题为“‘谎话说得圆’——艺术真实的生成与创造”的学术报告,来自全国各地的近400位作家、诗人、艺术家听取了学术讲座。毛正天从艺术真实的生成、特质及创造等方面对作为文学艺术基本品格的“艺术真实”做了深入浅出的讲授,受到文艺家们的好评。

  下午,毛正天为第五届全国文艺创作研讨会做总点评。毛正天在分析当前文艺创作的现状与发展态势的基础上,对涌现的 “镇平作家群”(陕西)、“井冈山文学”等地方作家群做了针对性分析,从文学与地域的关系角度指出要凝练创作特色,形成创作个性,处理好地域原始属性与诗性想象的关系,既重视地域的原生美,更要重视文学的诗性想象,把自然美变成文学美,把平淡的自然生活变成动人的诗。

  会上,毛正天还被聘为“中华文学导师团”首席导师兼导师团主席。(魏豪)


文章关键词:信阳学院 文学院院长 毛正天教授 凤凰荆州 2018中华文艺大典 讲学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