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营造健康心理 育华学校积极开展心理健康课程

2018年11月16日09:31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为进一步提高教师的心理素质,促进教师的身心健康和谐,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深入开展心理健康教育,11月15日,育华学校举办了《当坏情绪来敲门》的心理课程。课程由毕业于华中师范大学心理学硕士王昀莉主讲。

  王昀莉将心理学的专业知识同视频有机结合,将负性情绪通过各种的形式表现的淋漓尽致,生动动形象地讲述了负性情绪对教师个人的危害,进一步提高了老师们对心理学知识的学习和运用。

  王昀莉在讲座上指出,“情绪是送信人”好的情绪不仅可以提升自身的素养,而且能为身边人带来快乐;而差情绪则会让我们陷入深渊,为自己罩上一个玻璃杯,成为与世隔绝的模型。在这里,压抑、愤怒、嫉妒、悲伤、无聊、焦虑这些是最主要的几大负面情绪,也是我们身边发生最多的,而如何消除负面情绪就是我们每一个教育工作者需要做到的。王昀莉提出的方法有1.包含自尊自重的力量2.尝试告诉自己什么是自己真正想要的3.需要时间进行自愈和安慰,做到陪伴倾听与相信4.孕育生命的价值,不回避不逃避现实5.调整头脑的刻度偏差。

  此外,为了更进一步的响应区里的号召,达到心理健康知识普及工作、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工作可持续发展的目的。育华学校将定时安排更多更专业的心理健康课程,用“微力量”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充分保障了教育工作者的心理安全。(徐倩)


文章关键词:育华学校 心理健康课程 健康心理 积极开展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