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高校 > 新闻速递 > 正文

信阳学院多名教师取得《国际汉语教师证书》

2018年11月19日16:37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近日,信阳学院青年教师杨正玉、刘文攀、张喜芹先后获得由孔子学院总部和国家汉办颁发的《国际汉语教师证书》,此前,亦有多名教师获得该证书。

  近年来,信阳学院积极拓展教师培养途径、创新培养模式,支持并鼓励青年教师在工作之余学习深造,参与有关专业实践,提升业务水平,考取职业资格证书,为建设一支具有较高理论水平和丰富实践经验的“双师型”教师队伍创造条件、营造氛围。

  今年6月,该校与南开大学共建国际学生信阳学院实践基地,共有来自11个国家的76名国际学生参加交流和体验活动,为铺建宽广的中外师生互动交流平台,开阔师生的国际视野起到积极推动作用。该校教师汉语国际教育相关专业能力证书的获得,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国际汉语教师队伍建设与师资储备,促进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建设及未来留学生教育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据悉,《国际汉语教师证书》是海内外大、中、小学校和语言教育机构招募国际汉语教师的重要参考依据。每年举办的《国际汉语教师证书》考试是一项评估国际汉语教师教学能力的标准化考试。目前,已有累计67000余名考生参加笔试、面试,9300余人通过考试获得证书。考试通过对汉语教学基础、汉语教学方法、教学组织与课堂管理、中华文化与跨文化交际、职业道德与专业发展等五个标准能力的考查,评价考生是否具备国际汉语教师资格。(魏豪)


文章关键词:信阳学院 《国际汉语教师证书》 教师 考试 孔子学院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