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教育头条 > 正文

孩子成长 多些体育陪伴

2019年11月15日09:35  来源:人民日报

5034

  “2019年秋季运动会现在开始,请运动员、裁判员入场。”话音刚落,4名小学生随着“一二一”的口号齐步走到了操场中间。最近,河北保定一山区小学微型运动会的视频在网络上走红。

  为什么叫微型运动会?因为这所小学只有4名学生和2名老师。别看人数不多,运动会却办得有模有样。小运动员们进行了赛跑、拔河、投篮等10个项目的比拼,开闭幕式、颁奖仪式……各个环节样样不落。孩子们在赛场上比得大汗淋漓、不亦乐乎,刚结束就期待着下一次运动会的来临。看到孩子们脸上绽放的笑容,校长表示,他们会坚定地办下去。

  运动是孩子的天性,通过这个微型运动会,孩子们体验到了运动的快乐。通过运动会上的各项比拼,孩子们也能在潜移默化中养成良好的集体荣誉感、正确的胜负观……这些都是孩子们成长中必不可少的。从这个角度讲,小小的运动会也蕴藏着体育教育的大智慧。

  在孩子成长过程中,体育有着不可或缺的作用,这也应该是那位校长坚持要办微型运动会的重要原因。一个只有4个学生的山区小学能因地制宜,把运动会搞得有声有色,值得点赞和掌声。当然,其他学校重视体育、用心做体育的例子还有很多。比如,一些小学展开体育活动“趣”字当头,“毛毛虫向前冲”“乒乓球水上漂”等运动,这些体育与趣味相结合的项目让孩子乐此不疲;一些小学结合当地特色,增设民族传统体育项目,让孩子能在运动中了解传统文化……

  如何因地制宜、想方设法为孩子办好、办“活”体育活动,这不仅是学校和老师应该思考的问题,也是家长甚至是社会各界应该思考的问题。因为,孩子的成长,需要多些体育陪伴。(史哲)

文章关键词:体育 体育教育 微型运动会 集体荣誉感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秀我才艺,展我风采——铝城小学“我行我秀”才

    上街区铝城小学少年“我行我秀”展才艺正是阳春三月,春暖花开的时节,为了丰富学生们的学习和生活,郑州市上街区铝城小学自3月16日起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了“我行我秀”才艺展示活动。

  • 【教育战“疫”人】疫情之下,体育老师守护你—

    2020年的春天,因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全国医护人员、科研人员奋斗在一线争分夺秒抢救病人,研制疫苗。郑州经开区九龙中学小学部教师王丽洁,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虽不能奋斗在一线,但她时刻牢记自己的第一职责——教书育人。

  • 管城区五里堡小学:居家“体育课”,练出好身体

    3月18日,管城区五里堡小学体育组推出居家“体育课”课程,在非常时期场地不充分,器材不足以及不同阶段学生的身体特点等情况,制定了停课不停练、居家运动方案,五名体育教师为学生分别创编了武术操、健美操、篮球操、技能挑战,使学生的体质能得到更进一步加强。

  • “隔着屏幕出出汗、强身健体共抗疫”——记郑州

    为了深入贯彻“停课不停学”有关任务和要求,自新冠肺炎发生以来,郑州39中体育组教师教师王玠老师用她满腔的热情,投入到线上体育教学工作中去。他的目的就是为了增强学生体质、提高免疫力、让学生远离病毒侵害。

  • 【教育战“疫”人】创新机制筑牢校园疫情防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近段时间,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教育部、省教育厅工作部署,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