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惠济区江山路第一小学班主任交流工作经验分享教育心得

2019年12月14日15:18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为进一步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探讨班级管理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提高班主任专业素养与工作能力,达到相互交流、学习共享、共同成长的目的,12月13日下午,惠济区江山路第一小学举行了“在交流中积淀,在总结中成长”主题班主任工作经验交流会。学校大队辅导员孙晓华主持活动。

  参加此次班主任经验交流的张军、耿小芳、任艳华三位老师,从多个方面和大家进行了交流。一个智慧的班主任首先应该是一个快乐的人,能站在学生的角度看问题,多了解学生,爱学生,让每一个学生都生活在希望之中;还应该要有自己的魅力;为学生营造一个好的学习氛围等等,让他们在学习生活中也快乐着,幸福着!要让学生学会感恩,学会做人。用爱心去温暖学生。用垂范去引导学生。“德高为范,博学为师”。 作为班主任如果以身作则,要求学生不做的自己首先不做,要求学生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大到爱国、尊老、护幼、敬长,小到弯腰捡起一张纸,一言一行,都是一种潜移默化、水滴石穿的力量。用先进的理念武装头脑,做一个有高度的智慧型老师。班主任要经常给自己充电,加强学习,虚心接受培训,相互交流,取长补短,全面提高自身的思想素质和业务水平。科学的管,智慧的管,管出水平,管出特色。

  “老师们讲得都很实在,能够和自己的工作实际相结合,把平时工作中的所思、所感、所想展现出来供大家分享,给大家一种亲近感、真实感。老师们讲得很生动。原因在于平日里老师们真心地把班主任工作当成了一种事业去对待,在工作的同时没有忘记研究和思考,并结合现代教育理论去审视和辨析,进而形成了一套行之有效的管理思路和方法。”学校德育副校长蒋新艳在总结时说。

  俗话说得好,群雁高飞头雁带。班主任是班级工作的领导者和组织者,是学校管理机构的抓手,抓好班主任工作是学校管理的一个重要内容。这次班主任经验交流会,给老师们搭建一个互相交流、互相学习的平台,提高了班主任队伍的整体素质,尤其是提升了班主任班级管理工作的艺术水平。大家表示:今后要以学校发展规划为指导,以更高的责任感,更饱满的工作热情做好班主任工作,齐心协力打造路惠济区江山路第一小学美好的明天。(张柱)


文章关键词:惠济区 江山路第一小学 班主任交流 工作经验 教育心得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致敬最美劳动者——惠济区东风路小学举行五一国

    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到来之际,为培养少先队员热爱劳动和尊重劳动成果的优良品德,4月27日上午,惠济区东风路小学举行了五一国际劳动节主题教育活动。

  • “扫”除疫情,惠济区艺术小学备战复学

    2020年的寒假注定不平凡。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打破了本该宁静的假期生活。武汉“封城”,医护人员“请战出征”,全民防控,电视里那些让人心疼、泪目的画面……时时刻刻牵动着我们每个人的心。作为教育工作者,自当以国为豪,疫情防控胜利在望,该出现的时候我们理当站在最前。

  • 你好,少先队——惠济区东风路小学开展一年级队

    为加强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责任感,加深对中国少年先锋队的了解,培养他们对少先队的情感,做好入队的准备,惠济区东风路小学于4月20日开始,利用线上班会对一年级全体学生进行了队前教育,并在课余时间帮助他们在入队前学习队前知识,帮助他们打下坚实的基础,给他们的少先队生涯留下一个最美好的开端。

  • 惠济区艺术小学疫情防控不放松,开展安全隐患大

    4月23日,惠济区艺术小学领导班子特开展复学前全校安全隐患大排查工作。

  • 春天,与阅读同行——惠济区教体局组织开展系列

    春暖花开时节,最美的事情,莫过于读书。惠济区教体局持续推进书香校园创建工作,在第25个世界读书日即将到来之际,开展了一系列书香阅读活动。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