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春暖花开 学子归来——惠济区全面复学第一天

2020年05月07日16:14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同学,你好!欢迎入校!”5月6日,在与校园阔别三个多月之久后,惠济区初一、初二、高一、高二的学子们终于重返校园。

  入校篇:错峰入校

  出于疫情防控的需要,全面复学的第一天,惠济一中、惠济五中、惠济六中、郑州二十中的教师志愿者对学校周围交通进行疏散,并负责学生入校工作,包括查看健康码、健康登记表、健康承诺书及绿码;引领学生通过特殊通道入校;设置体温监测服务点,为学生检测体温;对学生的随身物品进行消毒;入校后,学生必须按照地面标识行进、活动。校门外设有警戒区,由教师志愿者帮助学生搬运行李。待学生回寝室安顿妥当后,进入班级单人单桌就座,学习新冠病毒防护知识手册。

  就餐篇:送餐就餐配合

  郑州市第七十九中学采取送餐就餐配合、统一标准配餐的方式。餐桌均用隔板隔开,就餐同学,需提前排好队按规定路线前往餐厅,进入餐厅后,按号就坐,用餐结束仍列队径直离开,同学不得随意走动。在教室用餐同学,由班内专门负责同学领取餐盒,在老师为每位同学消毒双手后为他们发放餐盒,单人单桌,保持间隔,进食期间教师全程在教室或餐厅陪同指导。

  班级篇:开学第一课,复学+抗疫

  上午9点,郑州60中正式开始了新学期的开学第一课,在国旗下,通过钉钉直播的方式,校领导带领全体学生在国旗下宣誓。随后,校长刘海鹏在学校电视台通过直播为全体师生上开学第一课,刘海鹏把“疫情期间的人与事”作为开学第一课的主题,“感恩”“责任”是他开学第一课的核心内容,正如校训“正心,承责”一样,鼓励同学们有道德心,有担当。(张柱)

文章关键词:惠济区 复学 重返校园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扫”除疫情,惠济区艺术小学备战复学

    2020年的寒假注定不平凡。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打破了本该宁静的假期生活。武汉“封城”,医护人员“请战出征”,全民防控,电视里那些让人心疼、泪目的画面……时时刻刻牵动着我们每个人的心。作为教育工作者,自当以国为豪,疫情防控胜利在望,该出现的时候我们理当站在最前。

  • 你好,少先队——惠济区东风路小学开展一年级队

    为加强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责任感,加深对中国少年先锋队的了解,培养他们对少先队的情感,做好入队的准备,惠济区东风路小学于4月20日开始,利用线上班会对一年级全体学生进行了队前教育,并在课余时间帮助他们在入队前学习队前知识,帮助他们打下坚实的基础,给他们的少先队生涯留下一个最美好的开端。

  • 惠济区艺术小学疫情防控不放松,开展安全隐患大

    4月23日,惠济区艺术小学领导班子特开展复学前全校安全隐患大排查工作。

  • 春天,与阅读同行——惠济区教体局组织开展系列

    春暖花开时节,最美的事情,莫过于读书。惠济区教体局持续推进书香校园创建工作,在第25个世界读书日即将到来之际,开展了一系列书香阅读活动。

  • 惠济区艺术小学:品味书香 共享阅读

    读书是人类最古老的习惯之一,中国历来就有“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的优良传统。在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惠济区艺术小学开展了以“品味书香 共享阅读”为主题的班会。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