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管城区砖牌坊街幼儿园:小小饺子香,暖暖冬日情

2019年12月22日15:34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看,我包的饺子漂亮不漂亮?”“哈哈,你包的饺子像个小猪。”12月20日上午,郑州市管城回族区砖牌坊街幼儿园里不时传来孩子们的欢声笑语,走进各个教室,原来孩子们正在进行“开心迎冬至,快乐包饺子”的活动。

大班幼儿超市买菜

韭菜洗干净

  为更好的传承我国民俗节日,提高幼儿的参与性,管城回族区砖牌坊街幼儿园组织开展了冬至主题系列活动。活动前期,教师和孩子们一起了解了冬至的由来、习俗,学习了郎朗上口的儿歌《数九歌》,进行了如何包饺子的家庭小调查等。活动前一天,大班幼儿借此机会走进蔬菜超市,对照采购计划单挑选各类蔬菜、询问价格、付钱,在实践活动中丰富了社会经验。中班幼儿则动手择菜、洗菜,感受了劳动的乐趣。紧接着,老师们把厨房搬进课堂,和孩子们一起包饺子。在老师的帮助下,孩子们一个个跃跃欲试的心情溢于言表,穿上小围裙,挽起袖子,和面,拌馅,有的擀,有的包,忙的不亦乐乎。

看看我们的劳动成果

  “吃了饺子就不会冻耳朵了。”当一盘盘五颜六色的饺子端上来时,孩子们一边吃一边开心的讨论自己的劳动果实,亲手体验的快乐溢于言表。

  本次冬至包饺子活动不但深受孩子们的喜欢,还得到家长们的一致好评,称赞幼儿园考虑周到细致,让孩子们在欢乐的氛围中感受了中国传统节日的浓厚氛围,更体验到了劳动的快乐。(楚智强 冯倩倩)

文章关键词:砖牌坊街幼儿园 冬至 包饺子 数九歌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